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他掀討論「繁星上牙醫翻轉人生?」 眾吵翻:畢業就是有本事

一名網友發文討論繁星制度是否能夠翻轉人生,引起網友熱烈回覆。圖片來源/ingimage
一名網友發文討論繁星制度是否能夠翻轉人生,引起網友熱烈回覆。圖片來源/ingimage

現今大學入學管道多元,有以考試成績為評選標準的的學測、指考,或是推廣適性發展的「特殊選才」,以及評比在校成績的「繁星推薦」。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討論有關繁星入學制度是不是真的能夠翻轉人生,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並轉貼FB上看到的大學入學考試榜單截圖,原PO說明一名社區高中學生透過繁星管道正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但他於亞洲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的面試結果卻是備取23,差異懸殊的結果讓原PO直問「這種算是標準的翻轉人生嗎?」

討論持續延燒也釣出該名學生回覆,他表示自己學測總級分為57級分,第一階段申請到亞洲大學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的面試,但他因為就讀意願不高所以沒多做準備。對於繁星入學,他則回應自己只是善用制度,「繁星它是自己設均標門檻啊,所以我填。它就有這個制度我不可能不用吧?」對此原PO也認同成績並不代表一切,「人生的機遇和選擇的確遠比無腦念書重要很多。」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票網友討論,「遙想台大生科有年入學學測最低71級分,不同制度真的後續影響很大」、「跟選舉能選上就好了,管他規則爛不爛一樣」、「這邊再怎麼吵,人家的未來就是可以輾壓你」、「學測分數不一定會影響醫術,只要你是在台灣培養出來的,有經過學校+國考雙重把關,醫術都還有品質」、「大學入學是人選系,不是系選人。分數反映熱門而不是資格」、「人家有辦法考上,能準時畢業,能考到證照那就是他的本事」。

Dcard PTT 學測 繁星

延伸閱讀

成大生不滿期中考太難!飆髒話揉考卷砸助教 背後隱情曝光了

一張照片道出「台灣學生壓力」 網哀:從小培養奴性?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也」女學生曬成績單回敬 網誇:有才

台學生求學猛背有背過什麼特別的? 網:千字文、圓周率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