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高中生如何面試上陽明交大?最新Podcast揭秘

陽明交通大學開設Podcast頻道「NYCU PRESS說書中」,錄製一系列「大學學什麼?」節目,分享大學到底在學什麼。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開設Podcast頻道「NYCU PRESS說書中」,錄製一系列「大學學什麼?」節目,分享大學到底在學什麼。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之後,陽明交通大學今天宣布跟上Podcast收聽潮流,開設Podcast頻道「NYCU PRESS說書中」,錄製一系列「大學學什麼?」節目,邀請陽明交大、政大、清大師生空中對談,全方位分享大學到底在學什麼,盼提高年輕學子收聽意願,從中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就讀該科系

陽明交大表示,為替苦惱如何選系的學生及家長解惑,同時貼近時下流行的Podcast收聽潮流,陽明交大出版社企畫錄製、開播近一年的,近來特別錄製一系列「大學學什麼?」節目,有別於單從學校立場出發或學生個人介紹,每集邀請陽明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等不同科系教授與學生同場對談。

校方表示,教授們在節目中披露準備備審資料的撇步、面試注意事項等,同時推薦一本給大學新鮮人的科系入門書,期望學生在忙碌升學之餘,能全方位培養學習素養。學長姐也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入學申請經驗,以及就讀該科系學習到的專業知識與大學生活點滴。

舉例來說,「歡迎來到交作業大學!從入學到畢業的電機生活大公開」由陽明交大電機系副教授黃育綸與大四學生許雅柔對談,分享電機系學習的專業知識及未來發展。

黃育綸分享身為考官的選才標準,她表示曾看過一份備審資料,陳述自己對物理的興趣與著迷,讓她在多數述說身家背景的自傳中,留下格外深刻的印象,「成績可能就不會是最重要的入學評估條件,因為我看出他對科系的學習熱情。」

陽明交大資工系教授陳永昇與就讀大三的學聯會會長劉子齊在「資工系都會修電腦?人人在寫程式的時代來臨」分享資工系學什麼。陳永昇說,曾有位學生的備審資料用詼諧的口吻與清晰的版面,成功抓住他的目光,而學生如果高中時對程式設計產生濃厚興趣,積極參與各項比賽,的確是很好的加分。但學習是耐力賽,如果數理能力不錯,也可以在備審資料中展現有志在AI及資工領域學習的企圖。

交大 清華大學 科系

延伸閱讀

大學入學申請台南女中1329人通過 校長:迎接第二階段

英大學學者遭中國大陸制裁 全球逾420學者聯署聲援

NCAA/暌違71年 貝勒大學重返4強

大學第一階段申請入學篩選 台大醫學系門檻低於陽明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