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紐時賞析/不再是當務之急 社群媒體巨頭打擊假消息力道減弱

假消息示意圖。圖/ingimage
假消息示意圖。圖/ingimage

Combating Disinformation Wanes at Social Media Giants

社群媒體巨頭打擊假消息力道減弱

YouTube, like other social media platforms, spent years expanding its efforts to tackle misinformation after the 2016 election. It hired policy experts and content moderators and invested in more technology to limit the reach of false narratives. Not anymore.

2016年美國大選後,YouTube和其他社群平台一樣,花數年時間擴大其處理錯誤訊息的努力。該公司聘請政策專家與內容審核員,並投資更多技術來限制假論述的傳播。現在沒有了。

Last month, the company, owned by Google, quietly reduced its small team of policy experts in charge of handling misinformation, according to three people with knowledge of the decision. The cuts, part of the reduction of 12,000 employees by Google’s parent company, Alphabet, left only one person in charge of misinformation policy worldwide, one of the people said.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旗下的這家公司悄悄減少負責處理錯誤訊息的政策專家小組。其中一人表示,這次裁員是谷歌母公司字母削減1.2萬名員工行動的一部分,只留下一個人負責全球錯誤訊息政策。

The cuts reflect a trend across the industry that threatens to undo many of the safeguards that social media platforms put in place in recent years to ban or tamp down on disinformation — like false claims about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Russian war in Ukraine or the interity of elections around the world. Twitter, under its new owner, Elon Musk, has slashed its staff, while Meta, which owns Facebook, Instagram and WhatsApp, has shifted its focus and resources to the immersive world of the metaverse.

裁員反映了整個產業的一種趨勢,恐破壞社群媒體平台近年為禁止或遏制假訊息所實施的許多防護措施,例如有關新冠疫情大流行、俄烏戰爭或世界各地選舉公正性的虛假說法。推特在新老闆馬斯克領導下大幅裁員,擁有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的Meta,則將重點和資源轉移至沉浸式的元宇宙世界。

Faced with economic headwinds and political and legal pressure, the social media giants have shown signs that fighting false information online is no longer as high a priority, raising fears among experts who track the issue that it will further erode trust online.

遭逢經濟逆風及政治與司法壓力的這些社群媒體巨頭,已表明打擊網路虛假消息不再是當務之急,讓追蹤此議題的專家擔心,這將進一步削弱網路上的信任。

“I wouldn’t say the war is over, but I think we’ve lost key battles,” said Angelo Carusone, the president of the liberal media watchdog 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 After years of efforts, he described a mounting sense of fatigue in the struggle. “I do think we, as a society, have lost the appetite to keep battling. And that means we will lose the war.”

自由派媒體監督機構「美國媒體事務」的卡魯桑表示:「我不會說戰爭結束了,但我認為我們輸掉關鍵戰役。」經過多年努力,他描述這場抗爭中愈來愈強烈的疲勞感。「我的確認為,我們整個社會已失去繼續戰鬥的興趣。這意味我們將輸掉這場戰爭。」

The companies maintain they remain diligent, but the efforts to combat false and misleading information online — which arguably peaked during the COVID pandemic and the 2020 presidential election — have waned at a time when the problem of misinformation remains as pernicious as ever with a proliferation of alternative sites competing for users.

這些公司堅稱他們仍很勤奮,但打擊網路虛假及誤導資訊的行動已有所減弱,這些假訊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與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達到巔峰,隨著替代網站激增且競相爭奪用戶,假訊息問題仍像以往那樣有害。

文/Steven Lee Myers、Nico Grant 譯/陳韋廷

假消息 社群媒體 紐時賞析

延伸閱讀

蔡正元引述拜登有「毀滅台灣計畫」 陳建仁:台灣關係史上最好

參院領袖提案 阻中國鑽遊說漏洞影響美國政策

歐盟發布首份假訊息報告:警惕中俄聯手操縱資訊成威脅

輕易躲過抄襲比對 AI成犯罪工具?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