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紐時賞析/疫情重創票房慘 大都會劇院動用老本轉攻當代歌劇

圖為莎翁名作「哈姆雷特」歌劇版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登場前進行彩排。(紐約時報資料照)
圖為莎翁名作「哈姆雷特」歌劇版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登場前進行彩排。(紐約時報資料照)

Pandemic Woes Lead Met Opera to Tap Endowment and Embrace New Work

疫情重創 大都會歌劇院動用老本 轉攻當代歌劇

Hit hard by a cash shortfall and lackluster ticket sales as it tries to lure audiences back amid the pandemic, the Metropolitan Opera said that it would withdraw up to $30 million from its endowment, give fewer performances next season and accelerate its embrace of contemporary works, which, in a shift, have been outselling the classics.

疫情期間,美國大都會歌劇院試圖喚回觀眾,卻面臨現金短缺與票房慘澹的雙重打擊,如今表示將從捐款基金提領3000萬美元、減少下一季演出,並加速推出票房已逐漸超越經典歌劇的當代作品。

The dramatic financial and artistic moves show the extent to which the pandemic and its aftermath continue to roil the Met, the premier opera company in the United States.

財政與演出內容上的重大轉變,顯示疫情及其後果持續撼動這座美國頂尖的歌劇機構。

“The challenges are greater than ever,” said Peter Gelb, the Met’s general manager. “The only path forward is reinvention.”

大都會歌劇院總經理蓋爾伯表示:「我們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前進的唯一途徑是改造。」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try to dip into their endowments only as a last resort, since the funds are meant to grow over time while producing a steady source of investment income. The Met’s endowment, which was valued at $306 million, was considered small for an institution of its size. This season it is turning to the endowment to cover operating expenses, and to help offset weak ticket sales and a cash shortfall that emerged as some donors were reluctant to accelerate pledged gifts amid the stock market downturn. As more cash gifts materialize, the company hopes to replenish the endowment.

非政府組織通常將動用捐款基金當成最後手段,因為這類基金是為了隨著時間成長,成為投資收入的穩定來源。大都會歌劇院的捐款資金價值約3億600萬美元,就這個組職的規模而言算少。大都會歌劇院決定在這一季提領捐款基金支付行政開銷、彌補慘澹票房,及應對股市下跌期間部分捐款人無意加速認捐導致的現金短缺。歌劇院期許在捐款逐漸落實後,捐款基金能獲得補充。

To further cut costs, the company, which is giving 215 performances this season, is planning to reduce the number of performances next season by close to 10%.

大都會歌劇院這季共推出215場表演,為了進一步撙節開支,計畫下一季將減少近10%場次。

The Met’s decision to stage significantly more contemporary operas is a remarkable turnabout for the company, which largely avoided newer works for many decades because its conservative audience base seemed to prefer war horses like Giacomo Puccini’s “La Bohème,” Giuseppe Verdi’s “Aida” and Georges Bizet’s “Carmen.”

大幅增加當代劇碼是大都會歌劇院一大政策改變。數十年來,大都會歌劇院極少上演當代作品,這是因為保守的主要觀眾群似乎較偏愛經典劇碼,如普契尼的「波西米亞人」、威爾第的「阿伊達」與比才的「卡門」。

But as the Met staged more new work in recent years, that dynamic has begun to shift, a change that has grown more pronounced since the pandemic: While attendance has been generally anemic, contemporary works including Terence Blanchard’s “Fire Shut Up in My Bones” last season and Kevin Puts’ “The Hours” this season drew sellout crowds.

但近年來,隨著大都會歌劇院推出更多當代歌劇,情況已有所轉變,疫情以來變化更加顯著:儘管總體票房欠佳,幾齣當代歌劇的門票卻銷售一空,包括上一季布蘭查德的「焚燒的火困在我骨中」與這一季普茲的「時時刻刻」。

From now on, Gelb said, the Met will open each season with a new production of a contemporary work.

蓋爾伯指出,從今以後,大都會歌劇院每季演出都會以一檔新的當代歌劇製作揭開序幕。

Gelb said that the company’s change in strategy was possible in part because major stars are increasingly interested in performing music by living composers.

蓋爾伯表示,歌劇院改變政策,部分原因可能在於大明星們愈來愈有意願演出在世作曲家的音樂。

文/Javier C. Hernández 譯/陳曉慈

捐款 歌劇院 疫情 紐時賞析

延伸閱讀

NBA/戴維斯復出、八村壘首秀 湖人末節發力擊退馬刺

商標出問題?《The Day Before》發售日再延9個月 遲遲無實機預告Discord負責人也起疑

NBA/單節輸32分最後還贏球 詹姆斯:我們不是擺爛的球隊

「性感歌姬」杜娃黎波成2023 Met Gala主席!時尚奧斯卡主題一併公布 今年會看到多少「他」的設計精髓?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