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紐時賞析/美國通過氣候法案 潔淨能源計畫案大增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全面性氣候法案,擬定刺激電動車和潔淨能源投資。(歐新社) 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全面性氣候法案,擬定刺激電動車和潔淨能源投資。(歐新社) 歐新社

Passage of Climate Bill Sparks a Surge in Clean Energy Projects

美國通過氣候法案 潔淨能源計畫案大增

In the weeks since President Joe Biden signed a comprehensive climate bill devised to spur investment in electric cars and clean energy, corporations have announced a series of big-ticket projects to produce the kind of technology the legislation aims to promote.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全面性氣候法案,擬定刺激電動車和潔淨能源投資,數周以來企業已宣布一系列大規模計畫,大量研發法案設定要推廣的科技。

Toyota said it would invest an additional $2.5 billion in a factory in North Carolina to produce batteries for electric cars and hybrids. Honda and LG Energy Solution announced a joint venture to build a $4.4 billion battery factory at a location to be named.

豐田說,將在北卡羅來納州一間製造電動車和油電車電池的工廠,追加投資25億美元。本田和愛爾集新能源宣布一項合資案,以44億美元建造電池工廠,地點之後公布。

Piedmont Lithium, a mining company, said it would build a plant in Tennessee to process lithium for batteries, helping to ease America’s dependence on Chinese refineries — a key aim of the Biden administration. First Solar, a big solar panel manufacturer, said it would invest up to $1.2 billion to build its fourth factory in the United States, probably somewhere in the Southeast, largely because of renewable energy incentives in the climate bill.

礦業公司Piedmont Lithium說,將在田納西州建造工廠,加工用於電池的鋰,協助減少美國對中國精煉廠的依賴,這是拜登政府的一項主要目標。大型太陽能板製造商第一太陽能說,將投資高達12億美元,在美國建造第四座工廠,可能將在東南部,主因是氣候法案中的再生能源獎勵措施。

But those projects also illustrate how much work remains to be done. Factories take time to build, and until then electric vehicles are likely to remain scarce and expensive. Toyota’s factory in North Carolina and Honda’s venture with LG will not produce batteries until 2025.

但那些計畫也闡明了有多少工作等待完成。工廠要花時間建造,直到完工前,電動車可能仍然稀少且昂貴。豐田的北卡工廠和本田與愛爾集新能源的合資案,直到2025年才會開始製造電池。

Some of the projects were in the works before the federal legislation passed, and before California added an extra push by banning sales of new gasoline cars by 2035. The big climate bill, 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 is the latest in a series of policy moves and geopolitical developments that have pushed automakers and suppliers to invest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trade war with China, disruption of supply chains by the pandemic, changes in free-trade agreements with Canada and Mexico, and the 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 last year have all had a powerful impact on where companies decide to build factories.

這些計畫中的一些,早在聯邦法案通過前就已經開始作業了,並且也在加州追加「2035年之前禁止銷售新汽油車」的法令之前。這項巨大的氣候法案「降低通膨法」是一系列政治動作和地緣政治發展的最新舉措,催促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在美國投資。和中國的貿易戰,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與加拿大及墨西哥的自由貿易協定更動,以及去年兩黨通過的基礎建設法案,全都對企業決定建造工廠有著強大影響。

At a time of economic uncertainty, the legislation gives companies more confidence that they can earn a return on their bets. The investments serve as affirmation of political leaders’ intent: to further accelerate America’s transition away from fossil fuels and to reduce dependence on foreign suppliers, especially those in China.

在經濟不確定的時期,這項立法讓企業更有信心,認為他們的賭注能有回報。這些投資對於政治領袖的意圖如同一種肯定,更進一步加速美國從化石燃料轉型,並且減少對於外國供應商的依賴,特別是中國。

Investment in renewable energy will total $1.2 trillion by 2035, analysts at Wood Mackenzie estimate, substantially more than would have been the case without the legislation.

伍德麥肯茲公司分析師估計,2035年之前投資再生能源總額將達到1.2兆美元,比沒有這項立法的情況下多很多。

文/Jack Ewing、Ivan Penn 譯/莊蕙嘉

再生能源 紐時賞析 美國

延伸閱讀

大改款Ford Mustang發表 睽違27年將重返利曼賽場!

紀念「指環王」羅素 塞爾蒂克球場禁區標記6號

海平面升高 38年後恐淹沒新澤西州53平方哩土地

巴菲特、比爾蓋茲不留遺產給兒女!爸媽正確金錢觀靠3招養成

相關新聞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他到日本發展以為可以光宗耀祖返台 卻是用「逃」的回來

30節約男子把自己的資產攤在陽光底下,大聊特聊,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許多與他一樣不懂理財的小資族,但另一方面,「為什麼30歲了只有領到這個薪水?」、「你從日本回來還領這個薪水?」、「賺這麼少還敢PO出來」、「生活費只剩4000塊真可憐!」等嘲諷也不少,但30節約男子卻不會因此而自我懷疑。

寒假年節別錯過!高中師2024年必讀好書12選 坂本龍一、哈佛教授…智慧力量「龍乎你」

龍年即將到來,有哪些書籍可以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諸事大吉」呢?怡慧老師在新年精選的十二本書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