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紐時賞析/雖然提前放暑假 NBA超級球隊熱潮不減

美國職籃(NBA)東區強權籃網隊提前放暑假,球星杜蘭特備受質疑。(紐約時報)
美國職籃(NBA)東區強權籃網隊提前放暑假,球星杜蘭特備受質疑。(紐約時報)

Superteams? More Like Super Flops.

雖然提前放暑假 NBA超級球隊熱潮不減

The game was over, and the crowd at Barclays Center in New York was chanting

“M-V-P.” The fans wore NBA jerseys in all of the team’s colors, and their

star raised his arms to acknowledge their praise.

比賽結束後,紐約巴克萊中心的人群高呼「M-V-P」。球迷們全部身穿這個NBA球隊相同顏色的球衣,他們的球星舉手感謝他們的讚揚。

But Kyrie Irving was already headed to the locker room. So, too, was

Kevin Durant. Ben Simmons wasn’t even in the building. This was not a

celebration for the Brooklyn Nets, who play their home games here.

It was for the Boston Celtics, for their star Jayson Tatum and for

the team that had just accomplished a once-unthinkable feat: a

four-game sweep of the Nets in the first round of the playoffs.

The Nets superteam the Celtics faced, built around Irving and

Durant to win a championship in June, didn’t even make it to May.

但厄文已經去了更衣室,杜蘭特也是,西蒙斯甚至不在場館裡。這不是為了幫主場球隊布魯克林籃網隊慶祝,而是為了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為了他們的球星泰托姆,為了這支剛完成曾經難以想像壯舉的球隊:季後賽第一輪四場比賽橫掃籃網隊。塞爾蒂克面對的是由厄文和杜蘭特組成、打算在6月贏得總冠軍的籃網超級隊,但他們甚至未能撐到5月。

It was a dismal scene to end a season that started with outsize

expectations in October. The Nets had three of the best players

on the planet, a cast of characters that was the NBA’s version

of “Ocean’s Eleven.” Team executives around the league feared

them. In fact, in a preseason poll by NBA.com, 72% of the league’s

general managers predicted that the Nets would win the title.

The Los Angeles Lakers finished second, with 17% of the vote,

proving that nobody knew much of anything: The Lakers did not

make the playoffs at all.

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場景,結束了從去年10月以過高期望值展開的球季。籃網隊擁有地表上最好的三名球員,這一陣容堪稱NBA版的「瞞天過海」。全聯盟球隊高層都很怕他們。事實上,在NBA官網季前民調中,72%的聯盟總經理預測籃網會贏得總冠軍。洛杉磯湖人隊以17%得票率位居第二,這證明了沒有人什麼都懂:湖人隊根本沒能夠打進季後賽。

Yet when the season started, there was a big question: What could

prevent those two teams from meeting in the NBA Finals? Who else

but LeBron James could possibly stop Durant from delivering the

Nets their first NBA title? And who besides Durant could impede

James’ march to a fifth championship?

但球季開始時,有個大哉問是:有什麼能阻止這兩支球隊在總決賽相遇?除了詹姆斯,還有誰能阻止杜蘭特為籃網帶來他們首個NBA總冠軍?除了杜蘭特,還有誰能阻止詹姆斯獲得第五個總冠軍?

It turned out, plenty would get in their way.

事實證明是,阻止他們的有很多人。

The Nets and the Lakers failed — spectacularly — at creating

successful superteams, although the failures had different roots.

For the Nets, it was a mix of the absurd: a star who wouldn’t get

vaccinated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another star who wanted out

after forcing his way to the Nets in the first place; a replacement

star who didn’t even show up for the elimination game.

籃網和湖人都未能創造出成功的超級球隊,儘管他們令人驚訝的敗北原因不同。對籃網來說,這是個荒謬的混合體:一個球星不願接種新冠疫苗,另一個球星一開始硬要進入籃網,之後又想離開,還有一個替補球星季後賽根本沒出現。

For the Lakers, it was pure Hollywood: an aging former All-Star

who wanted the ball for himself when his coach wanted him to share;

a crew of has-beens hoping for one last hurrah; the A-list star

trying to carry the team, but unable to do it the way he had so

many times before. Young opponents laughed at them, openly, and

reveled in precipitating their demise.

對湖人隊來說,這十分好萊塢。一個上了年紀的前明星賽球員只想自己拿球,儘管教練要他分享;一群過氣人物希望獲得最後一次勝利的歡呼;那個A咖球星試圖帶領球隊,卻無法以他過去做了很多次的方法做到。年輕對手們公開嘲笑他們,並以加速他們的滅亡為樂。

文/Tania Ganguli and Scott Cacciola 譯/陳韋廷

說文解字看新聞

【陳韋廷】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playoffs)如火如荼進行中,陣中名將如雲的籃網和湖人兩支超級球隊卻提早放暑假。論超級球隊,2003-2004球季的湖人堪稱開山祖師,當時找來「郵差」馬龍和「手套」裴頓兩大球星,輔佐「小飛俠」布萊恩與「俠客」歐尼爾,四大巨星號稱F4,一路殺進總冠軍賽,最後不敵底特律活塞。本季的湖人連季後賽的邊都沾不上,籃網則是在第一輪被直落四橫掃出局。

Sweep可指比賽的全勝或選舉的大勝,例:The opinion poll suggests a clean sweep for the Democrats. To be on a winning/losing streak指比賽的連勝或連敗。NBA為了增加季後賽(postseason games)的看頭,以往正規賽季(regular season)結束後東西區前八名自動晉級,改成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由分區排名第七到第十的球隊捉對廝殺,四選二。總決賽(the finals)結束後到新賽季開打前的這段時間,稱為offseason。

新冠疫苗 波士頓 洛杉磯

延伸閱讀

籃球/詹姆斯、杜蘭特都打過 匯傑將引進「德魯聯盟」

比不雅手勢收罰款 格林重申不滿受傷還遭噓聲伺候

季後賽二輪無詹皇、杜蘭特 柯瑞:他們會回歸的

首輪遭綠衫軍橫掃 杜蘭特:對手是更棒的球隊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