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嚇壞!逛小紅書看到自家監視器畫面「我沒外流」 網眼尖揪出竟是大廠牌

失聯移工無照駕車闖紅燈!台體大學生被撞倒命危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紐時賞析/喀什米爾記者 面臨當局整肅新模式

Kashmir Journalists Face Forbidding Pattern: Arrest, Bail, Rearrest

喀什米爾記者面臨當局整肅新模式

After being held in jail for close to four years awaiting trial on charges of

aiding militants, Kashmiri journalist Aasif Sultan was granted bail by the

courts last week, and he thought he could finally return home to his wife

and his daughter, who was just 6 months old when he was arrested.

因協助武裝分子罪名遭關押候審近四年後,喀什米爾記者蘇爾坦上周獲法院准予保釋,他認為自己終於可以回到妻子和女兒身邊。他被捕時女兒僅6個月大。

But Indian authorities did not let him go, levying similar charges under a

different law, and have since moved him to a different jail.

印度當局沒有放他走,根據不同的法律對他提出類似指控,並將他轉移到另一所監獄

Sultan’s case is the latest instance, rights activists say, in which Indian authorities have weaponized the legal system to limit free speech and

harass journalists, particularly those in the Indian-controlled portion

of the disputed Kashmir region. Some have been arrested under laws that

allow people to be held for extended periods without trial and that make

bail terms extremely difficult and sometimes impossible.

維權人士說,蘇爾坦案是最新一例,顯示印度當局將司法體系當作武器,限制言論自由,騷擾記者,尤其是在有主權爭議的印控喀什米爾地區記者。有些人被捕,根據的法律允許未審就長期囚禁,這造成保釋極其困難,有時甚至不可能。

Sultan is now being held under the stringent Jammu and Kashmir Public

Safety Act, a preventive detention law that lets the region’s

authorities keep a suspect in jail for a maximum of two years — without

any formal criminal charges being filed, and so without any trial and

with no hope for bail — if local authorities contend that the person

presents a security risk or a threat to public order.

蘇爾坦現被關押,是根據嚴格的「查謨與喀什米爾公共安全法」,這是一條預防性羈押法律,允許地方當局在没有任何正式刑事指控,因此没有任何審判亦無保釋希望情況下,關押嫌疑人最多兩年,只要當局認定該人構成安全風險或威脅公共秩序。

Activists argue that the law violates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nd lawyers say Indian authorities have used it to round up Kashmiris

posing no threat of violence, including journalists, students and

those with sizable political or economic sway in the region.

維權人士表示,這項法律侵犯了國際人權,律師也說印度當局利用這項法律來圍捕沒有暴力威脅的喀什米爾人,包括記者、學生以及在當地具有重大政治或經濟影響力的人。

“The Public Safety Act is based on the apprehension that one may do

something illegal and not that one may have done something illegal,”

said Shafqat Nazir, a lawyer who practices at the High Court of

Srinagar, Kashmir’s largest city. “Just on the basis of an apprehension,

one can rot in jail for two years.”

在喀什米爾最大城市斯利那加高等法院執業的律師納齊爾說:「公共安全法是基於拘押一個可能會做違法事情的人,而非此人可能已經做了違法之事。光是一次拘押,此人就可能在監獄裡待兩年。」

Sultan’s experience — a detention extended either just after a court

grants bail or just before a bail hearing — has become a pattern,

applied against at least two other Kashmiri journalists arrested in

recent months.

蘇爾坦的經歷已成為一種模式,就是在法院准予保釋後或是在保釋聽證會前遭延押,最近幾個月遭逮捕的至少另外兩名喀什米爾記者也有同樣遭遇。

Across India, activists, writers, students, academics and journalists

have complained of an increased climate of intimidation as the

government of 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 in power since 2014, seeks

to stifle its critics.

全印度的維權人士、作家、學生、學者和記者都抱怨恐嚇氣氛日益嚴重,因為自2014年起掌權的總理莫迪政府試圖壓制批評人士。

文/Suhasini Raj 譯/陳韋廷

印度 監獄 紐時賞析

延伸閱讀

香港反送中逾萬人被捕 其中逾千人被定罪

區家麟事件 無國界記者關注香港13名被拘媒體人

防企業外籍高管開溜 傳日本將開發防棄保潛逃GPS設備

《社內相親》下週完結篇......粉絲哭哭:要怎和「始祖鳥➔憤怒鳥➔啄木鳥➔愛情鳥」安孝燮說再見?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