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遊戲英文】儲值、課金的英文怎麼說?

【遊戲英文】系列又回來啦~大家有瘋狂迷過手遊、甚至課金的經驗嗎?聽說最近遊戲王卡的手遊就非常夯,常常有人一課就好幾萬塊呢!那麼在遊戲中「儲值」、「課金」的英文要怎麼說呢?往下看就知道啦!

top up

雖然當免費仔很爽,但有時候就是想課個一兩單、買到很炫的裝備或特殊道具。那「課金、儲值」的動詞就叫做 top up,而名詞就在中間加上一槓,寫成 top-up 就行囉。來分別看例句:

Zoe topped up to get a season pass of the game.(Zoe 儲值購買遊戲的季票。)

We currently do not support direct top-up. To get in-game currency, please purchase gift cards online or at your local retail stores.(我們目前不支援直接儲值。如欲取得遊戲內貨幣,請在線上或您當地的零售商店購買禮品卡。)

pay-to-win

這個字應該很淺顯易懂吧!pay-to-win 字面上是「付錢以贏得」,也就是指遊戲只要「付錢就可以贏」喔。這個機制經常出現在免費遊戲(free-to-play game)中,也很常讓人詬病。

Some pay-to-win mechanics affect the game balance badly.(有些付錢取勝的機制嚴重影響到遊戲平衡性。)

There has been a lively discussion on Reddit about whether Pokemon Unite is a pay-to-win game.(到底《寶可夢集結》是不是個錢課了就能贏的遊戲,Reddit 上的討論一直很熱烈。)

minnow / dolphin / whale

光看這三個字,你一定很納悶「魚」跟電動有什麼關係吧!其實啊,這三種由小到大的魚類可以分別代表不同的玩家種類唷。

minnow 米諾魚是一種很小的魚,在遊戲中是指「微課玩家」,也就是只花一點點錢玩遊戲的人;dolphin 則是指「小課玩家」,whale 是「重課玩家」,很有趣吧!

I’m just a minnow—The amount I spend on games per month is approximately the price of a cup of coffee.(我只是微課玩家--我一個月只花大概一杯咖啡的錢在玩遊戲。)

Eric spends thousands on phone games a week. He is definitely a whale.(Eric 一星期花數千元在手遊上。他絕對是重課玩家。)

nerf

nerf 在遊戲中不是指玩具槍喔,而是動詞「削弱」的意思,也就是弱化角色的攻擊、防禦或其他能力。例如:

The overpowered hero got nerfed following player complaints.(在玩家抱怨之後,那名太強的英雄就被削弱了。)

buff

那削弱的相反,就是「強化、增強」啦,在英文中就叫做 buff。

These demons are said to be buffed in the next update.(據說這些惡魔在下一次更新中會強化。)

除了動詞用法之外,buff 也可以當作名詞,表示「增益效果」,這個在戰鬥類型的遊戲中很常見唷,來看個例句:

In League of Legends, when you get a red buff, you can cause extra damage to your enemies.(在英雄聯盟中,當你得到紅色增益效果,你就可以對敵人造成額外的傷害。)

今天教的內容很實用吧!喜歡玩電動的各位,也能常常上 Discord、Reddit 等論壇和國外網友交流,玩遊戲的同時也練練自己的英文吧~

延伸閱讀

1.【遊戲英文】很農、引戰怎麼說?遊戲人不可不知的行話!

2.【遊戲英文】復活、送頭、開小帳怎麼說?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Reddit

延伸閱讀

網龍衝業績 新手遊上市

數A滿分錄取台大電機 他指:手遊最難抗拒,要強迫停止

集英社成立遊戲公司「集英社遊戲」 JUMP作者擔任人設的原創手遊開發中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山寨手遊短暫現身 前身竟跟《戰神》扯上邊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