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我國發現「最有種」小行星 以屏東植物園為名

台泥17日舉行「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行星」發表會與授證儀式。希望這個地球上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能成為植物諾亞方舟,乘載著永續的希望繼續前行。圖/中央大學提供
台泥17日舉行「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行星」發表會與授證儀式。希望這個地球上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能成為植物諾亞方舟,乘載著永續的希望繼續前行。圖/中央大學提供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2007年在屏東成立,蒐藏超過3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活體植物,是全球最重要的熱帶和亞熱帶的植物保種中心。中央大學宣布,將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526460號小行星命名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Ceciliakoocen )」,彰顯它對物種保育及生態永續的無私奉獻,可謂台灣最「有種」的小行星。

中大說明,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在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辜嚴倬雲大力支持下成立,它的使命是保育全世界熱帶及亞熱帶植物,以永續地球上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它以異地活體保存,學術研究為本,透過國際學術交流,參與世界熱帶植物保育計劃。目前已成功培育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其中蘭花、鳳梨、秋海棠及蕨類收藏更是世界之最。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肯定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對於保存物種,以及盡力降低物種消失的危機所付出的心力。中大以地球科學起家,並設有台灣唯一的地球科學院,從地球、海洋、大氣、水文,乃至於太空、天文,在環境永續上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並肩同行,以科學的專業,全方位守護台灣和地球。

中大指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行星是2006年8月28日由鹿林天文台台長林宏欽、美國馬里蘭大學博士葉泉志共同發現,大小約在1到3公里間。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行星繞行太陽一圈5.62年(軌道週期),離太陽最近時(近日點)為3億公里,最遠時(遠日點)為6.46億公里。

中央大學 屏東 辜嚴倬雲

延伸閱讀

時代力量擬提苗栗、屏東縣長候選人 26歲選將對戰黃捷

共融遊戲場屏東遍地開花 車城福安宮出地挺縣府

屏東綠營熱戰 周春米:莊瑞雄別把不支持者都打成魔鬼

影/屏東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 員警身歷其境執勤不慌亂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