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紐時賞析/義大利山區小鎮疫情慘 民眾深信自然療癒

義大利波札諾省鄰近疫情嚴峻的奧地利,圖為該省位於義奧邊界附近的小鎮多比亞科街景。(紐約時報)
義大利波札諾省鄰近疫情嚴峻的奧地利,圖為該省位於義奧邊界附近的小鎮多比亞科街景。(紐約時報)

In Alps, Natural Remedies, and Covid, Thrive.

義大利山區小鎮疫情慘 民眾深信自然療癒

For the family of organic farmers nestled on the side of a snow-blanketed

mountain in Italy’s northern province of Bolzano, the coronavirus was no

match for the immunizing effects of the crisp alpine air, the invigoration

of a good hike and the healing powers of the forest’s mosses, herbs and

vegetables.

對於住在義大利北部波扎諾省白雪覆蓋山坡上的有機農民家庭來說,新冠病毒無法跟高山清新空氣的免疫效果、良好健行帶來的活力,以及森林中的的苔蘚、藥草與蔬菜的治癒能力相提並論。

“If someone coughs, we do onion compresses, a body cream of thyme and

myrtle, and drink a lot of tea,” said Sabine Durnwalder, 37, an

unvaccinated resident of the farm in the scenic valleys near the border

with highly infected Austria. “I know how to protect myself.”

37歲的莎賓.登瓦爾德說:「如果有人咳嗽,我們會做洋蔥敷布,用百里香和桃金孃做身體乳霜,還會喝很多茶。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這名未接種新冠疫苗者住在與疫情嚴重的奧地利接壤、風景優美山谷中的一處農場。

Bolzano has traditionally had the healthiest, fittest and most active

population in Italy. Now, it is also the area with the highest rate of

coronavirus infection. A traditional preference for natural remedies

has extended to a widespread rejection of vaccines, making it Italy’s

least vaccinated region.

波扎諾人傳統上是義大利最健康、身材最好且最有活力的。現在,它也是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地區。對自然療法的傳統偏好已擴大至對疫苗的廣為排斥,使其成為義大利疫苗接種率最低地區。

Though officials have raised concerns regarding conspiracy theories and

disinformation about vaccines spread by right-wing populists, experts

here say the nature-loving and science-doubting health enthusiasts are

at the heart of a vaccine skepticism.

儘管官員們憂心右翼民粹主義者傳播的陰謀論及關於疫苗的假訊息,但這裡的專家說,熱愛自然和懷疑科學的健康愛好者是疫苗懷疑論的核心。

“The main reason is their trust in nature,” said Patrick Franzoni, a

doctor who spearheads the province’s vaccination campaign. “They don’t

understand that it is no help against COVID.”

該省疫苗接種運動先鋒派翠克.弗蘭佐尼醫師表示:「主要原因是他們對自然的信任,但他們不知道這對於抗擊新冠肺炎疾病毫無幫助。」

With about 70% of the province fully vaccinated, Bolzano has the highest

number of coronavirus cases per 100,000 people in Italy, and the highest

share of intensive care unit beds occupied by coronavirus patients. All

of the patients in intensive care were unvaccinated, Franzoni said.

弗蘭佐尼表示,完整接種率約70%的波扎諾是義大利每10萬人中新冠病例最多的地方,新冠患者占據加護病房病床比例最高。加護病房內所有病患均未接種疫苗。

He said many patients arrive at the hospital with advanced cases of the

virus, increasing the likelihood that they will succumb.

他說,許多患者帶著晚期病毒病例來到醫院,增加了死亡的風險。

Doctors in the area have long complained that they are often late at

diagnosing serious illnesses because the local population — which

consumes the least amount of pharmaceutical medications in the country

and has the lowest rate of tetanus, flu and hepatitis B vaccinations —

often wait weeks before calling an ambulance.

該地區的醫師長期抱怨說,他們診斷出嚴重疾病時往往已經太遲了,因為當地居民時常等上幾個星期才叫救護車。該地區是全國藥品消耗量最少的地區,破傷風、流感和B型肝炎疫苗接種率也最低。

Durnwalder, the vaccine skeptic at the organic farm, argued that her

main contact with the outside world is with people who rent out apartments

at the farm, she said. Then, she said, she wears a mask and keeps her distance.

有機農場的疫苗懷疑論者登瓦爾德表示,她跟外界的主要接觸是在農場內租公寓的人;她都有戴口罩並保持距離。

“If you trust yourself and nature,” said her husband, Markus Burgmann, 39,

throwing a snowball for the couple’s dog to fetch, “you should not be

afraid.”

她39歲的丈夫馬庫斯.柏格曼在扔雪球給夫婦倆養的狗叼回時說:「如果你相信自己和自然,就不應該害怕。」

文/Emma Bubola 譯/陳韋廷

說文解字看新聞

【陳韋廷】

歐洲再度淪為新冠疫情重災區,多國感染率創新高,疫苗覆蓋率不足是一大主因,除可歸咎反疫苗運動外,信奉natural remedies(自然療法)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該療法強調利用天然方法或物質來治療,remedy意指「治療方法」,衍生出「補教辦法、解決方法」等含意。

Preference用以指「偏好」時,介系詞用for。Immunize通常指透過注射達到免疫,「免疫力」是immunity,介系詞常用against(疾病);當「豁免權」解釋時介系詞用from。

「群體免疫」的英文為herd immunity或者population immunity。Spearhead(打頭陣)可以當動詞或者名詞使用。例如:She spearheaded the campaign for better schools.或Her book was the spearhead of the clean water movement.

首段片語be no match for st/sb表示「遠比不上」,(lie)at the heart of something指「某物最重要的部分」。

疫苗 義大利 醫師

延伸閱讀

中國科興疫苗大賣25億劑 營收暴增162倍

2022年起 移工疫苗接種率納仲介評鑑加分項目

應對Omicron 香港將要求民眾接種疫苗後才能進餐廳

新冠疫苗累計接種3497萬劑 2劑涵蓋率68.9%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