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正義中學拿下2021世界機器人比賽雙亞軍

高雄正義中學機器人校隊日前在「2021 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拿下雙亞軍。圖╱正義中學提供
高雄正義中學機器人校隊日前在「2021 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拿下雙亞軍。圖╱正義中學提供

高雄正義中學機器人校隊日前在「2021 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拿下雙亞軍,校長俞德淦說,未知賽第一回合比賽時,機器車未如預期運轉,成員立刻調整缺失,第二回合跑出13圈的最高成績,但因平均圈數輸了迦納隊,只能扼腕捧回亞軍。

正義中學此次由高三劉祐辰與李承修、高二孫奇霆與陳柏諺代表參加「Game Senior主題賽高級組」、「UMC未知任務挑戰賽高級組」分組賽,主題賽是機器人要將五個衛生紙捲筒堆疊在指定位置,後者則是在110分鐘內組裝一台機器車,並讓它繞著兩個水瓶轉圈二分鐘,轉圈數多者為勝。

孫奇霆指出,機器人是以樂高積木為主,組裝雖快速但重量輕,即使推著五個捲筒衛生紙往前走,也容易失衡跌倒,因此成員嘗試裝上更多金屬材料增重,並多次改良結構,以確保比賽時機器人能有完美表現。

由於未知賽是比賽當下才公布題目,考驗應變及抗壓性,賽前,成員間模擬出題,訓練熟習度。教練蔡豊珍稱讚成員頗能「處變不驚」,第一回合比賽時,機器車並未順利啟動,四人很快找出錯誤並修改程式,才能在第二回合拿到分組賽最高圈數。

劉祐辰、李承修同時要面對國際創意發展協會國內賽、世界機器人大賽及大學學測,但兩人都說「辛苦都是值得的!」能在學習歷程中加入參賽經驗,反而有利參加特殊選才。 

俞德淦表示,該校機器人課程包含國中部每周必修2堂的資訊科技、機器人科學課程,以及高中部的程式設計、機器人專題課程、機器人社團等。經過7年培育,該校從高雄市冠軍,到全國冠軍,如今更在國際大賽拿下雙亞軍。

Robofest機器人大賽是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於1999 年創辦,是NASA美國太空總署、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認可的國際機器人大賽,今年因疫情改為「全球線上同步大賽」,來自美國、加拿大、印度、韓國等20國的隊伍,角逐8個分組賽冠軍,台灣有29隊參加,共拿下第一名1座、第二名5座、第三名2座。

美國 衛生紙

延伸閱讀

高雄公布城中城大火行政調查 彰化喬友滿4個月仍未公布

高雄「邁向過半大聯盟」新人上街頭 籲公投四個不同意

城中城大火 高雄1年內查6樓以上未設管委會大樓

偽振興券現跡高雄雲林 拿到編號UL311856須注意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