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嫌小姐醜!基隆警喝花酒還賴帳…下場慘了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一道簡單數學題答案4還是104? 引上萬全球網友戰翻

一名網友在推特貼出一則簡單的數學題,引發兩派推友戰翻。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在推特貼出一則簡單的數學題,引發兩派推友戰翻。示意圖/ingimage

一道普通的數學題引起全球網友爭論,一名網友在推特貼出一則簡單的「四則運算」題,沒想到卻得出各種答案,讓兩派算出不同答案的推友戰翻。

一位叫做詹納(Emma Jenner)的網友在推特發文,詢問「50 + 50 - 25 x 0 + 2 + 2 =多少?」,並要求不要用計算機算,該推文引發話題,2.2萬人在底下留言,有人表示基於「先乘除後加減」(pedmas)的運算規則,先計算25 x 0 = 0的部分,再由左至右相加,就會得出104的正確解答。

另一派人則是直接由左至右計算,得出4的答案,網友反嗆算出104的人「我在學校的就是沒有括號,要由左至右計算,答案是4,什麼時候這個規則改變了?」、「這太簡單了,就是4,因為看到任何算式 x 0的部分就是0,最後就是2+2的部分」、「我用直式計算,算出來就是4,不要再創建錯誤的方程式,以支持虛假的定理!」

此外也有不少人算出79、300的答案,讓不少正確算出104的網友則感到相當傻眼,對此,有網友費心解釋為何要先乘除後加減,「假設有1個10歲的孩子跟2個13歲的孩子,你要把3個人的年齡相加,計算總共有幾歲,你不可能會認為他們的年齡總和是10 + 13 X 2= 46,你必須先計算2個同齡的孩子,再加上10」。

原PO也沒想到一道簡單的數學題意外掀起迴響,推文表示:「希望那些說4是正確答案的人,可以認同先乘除後加減這個簡單的邏輯...。」

數學

延伸閱讀

吵到快輸贏!他求解「7+8÷4×6+2÷1」是多少 網一招解決

男友消失16小時…她靠「實聯制簡訊」抓包不忠 網讚:福爾摩斯

看不懂「3.-5.」?你可能老了 店家哀號顧客懶人打字法

「沒拜的粽子全酸了」 40多年前7月半真實事件靈異程度引共鳴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