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資深媒體人農曆年前送醫搶救 驚爆於家中病逝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時隔17年將首度升息 日圓最新走向曝光

4大劇院聚焦亞洲觀點 培養未來製作人

由國家兩廳院、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韓國國立劇場及日本東京藝術劇場攜手規劃的「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將於8月底展開,透過3週線上工作坊培養下一代具亞洲觀點的製作人。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透過多國聚焦,希望能夠找到屬於亞洲藝術語彙的主張和觀點。劉怡汝指出,透過導師制度一對一的引導,發現好的製作人和作品,展現亞洲充沛的創作能量。

5名導師分別為英國阿喀郎.汗舞團製作人法魯克.喬杜里(Farooq Chaudhry)、新加坡國際藝術節前任藝術總監王景生、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創意總監梵.瑞納斯貝克(Wouter van Ransbeek)、英國沙德勒之井劇院藝術總監暨執行長阿利斯泰爾.斯伯丁(Alistair Spalding),以及澳洲澳亞藝術節藝術總監安妮特.信華(Annette Shun Wah)。

安妮特.信華表示,劇場環境變化難以預測,製作人必須具備適應和創新的能力,才能作為團隊的後盾,「亞洲有非常多的潛力和構想需要提煉,製作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樣的合作可以反映亞洲區域藝術家關注的焦點,也更能發展出得以引起觀眾共鳴的當代原創作品。」

首度結盟的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總裁譚光雪(Yvonne Tham)表示,「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讓來自不同背景,但志同道合、擁有相似想法及夢想的人相遇。

韓國國立劇場執行長金鐵浩認為,這次的工作坊能夠拓展韓國與亞洲製作人的視野,以更寬闊的角度創造作品。

日本東京藝術劇場前任副總監高萩宏對於年輕世代的製作人可以透過國際交流,分享彼此的思維和觀點,非常肯定,希望這樣的人才交流能夠越來越興盛。

劉怡汝表示,這次製作人工作坊報名提案計畫內容呈現著亞洲區域的多元文化,有1/5內容是因應疫情而做的規劃或轉化,包含透過VR、AR、XR、線上直播等演出呈現,也有從自身的身分認同出發,探討文化脈絡,或傳統技藝與當代表演形式的融合新創。

「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總計有40名5年以上經驗製作人遞案,包含來自澳洲、柬埔寨、中國、香港、印尼、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越南等,以及關注或駐點亞太藝術發展,來自瑞士和美國籍的製作人報名。經過4館共同遴選,有16名製作人入選參與。

劇場

延伸閱讀

奧運閉幕/韓國東奧拿6金未達標 稱許未與日本有外交衝突

棒球/韓國棒球隊爭銅失利 自家媒體怒批「井底之蛙」

要不要當兵? 奧運獎牌對韓國男選手的特殊意義

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嶄新題材 數位劇場線上看

相關新聞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他到日本發展以為可以光宗耀祖返台 卻是用「逃」的回來

30節約男子把自己的資產攤在陽光底下,大聊特聊,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許多與他一樣不懂理財的小資族,但另一方面,「為什麼30歲了只有領到這個薪水?」、「你從日本回來還領這個薪水?」、「賺這麼少還敢PO出來」、「生活費只剩4000塊真可憐!」等嘲諷也不少,但30節約男子卻不會因此而自我懷疑。

寒假年節別錯過!高中師2024年必讀好書12選 坂本龍一、哈佛教授…智慧力量「龍乎你」

龍年即將到來,有哪些書籍可以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諸事大吉」呢?怡慧老師在新年精選的十二本書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