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球(上)】「先發陣容」、「黃牛票」英文怎麼說?

小編超級喜歡在週末進場看球,抒發平日的壓力。而最近國內的職棒又重新復賽,而且 NBA 也在如火如荼地打冠軍賽,真是讓人熱血沸騰!那在一邊加油時,小編還是心心念念要教大家一些英文~所以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實用的看球英文,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購票相關

◎ scalper ticket

球場外時常會有賣黃牛票的人,而在英文中,「賣黃牛票」的動詞為 scalp。那在字尾加上 -er,scalper 就是指「黃牛」,因此「黃牛票」就叫做 scalper ticket 啦!我們一起來看這些單字的例子:

To prevent ticket scalping, the online booking system asks customers to enter their ID numbers while purchasing tickets.(為了遏止販賣黃牛票,那家線上訂購系統要求顧客在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

Scalpers may use bots to snatch tickets and resell them for unreasonably high prices.(黃牛可能會用網路機器人搶票,然後再用高到離譜的價格轉售。)

Many people were selling scalper tickets outside baseball stadiums during the WBC.(經典賽時,很多人在棒球場外販賣黃牛票。)

球員身分

◎ starting line-up

比賽開始前,最關心的就是今天會上場的球員啦!Line-up 為名詞「隊伍、陣容」,那加上 starting,starting line-up 就表示「先發陣容」,也就是球賽開打前就決定好要上場的球員。來看個例子:

Lebron James returned to the starting line-up after a 20-game absence.(Lebron James 在缺席了 20 場比賽後重回先發陣容。)

另外,像是籃球的「先發五人」,英文會簡稱為 starting five;同理,棒球的「先發九人」則稱為 starting nine 唷!

◎ benchwarmer

必要時上場的代打者也很重要!benchwarmer 就是指「板凳球員」,例如:

The benchwarmer hit a grand slam in the bottom of the 9th inning.(那名板凳球員在九局下半擊出了滿貫全壘打。)

主客場

◎ home team

這個字應該很直觀吧!Home 在這裡的意思是「主場的」,所以 home team 就是「主隊」啦~例如:

The home team has to avoid being swept and end their three-game skid today.(主隊今天必須避免被橫掃以及終止三連敗。)

那如果想表達「在主場比賽」,英文則可以說 play at home。一樣來看個例子:

The Bucks are going to play against the Suns at home for the rest of the week.(公鹿隊這週剩下的幾天將在主場迎戰太陽隊。)

◎ away team

那相反地,away 則表示「客場的」,away team 就是指「客隊」,play away 為「打客場賽」。例如:

There are still fans cheering for the away team in the outfield seats.(在外野的座位上,客隊仍然有它的粉絲在加油打氣。)

Most teams have a lower winning percentage while playing away.(大部分的隊伍在客場的勝率都比較低。)

◎ play on the road

最後這個片語字面上是在路上打(球),那其實意思一樣是「打客場賽」唷!例如:

Playing on the road can be very tough. Players need to travel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overnight, and play at stadiums that they are not familiar with.(打客場賽很辛苦。球員必須連夜舟車勞頓,還要在不熟悉的球場出賽。)

啊~小編介紹到這裡時,仍然意猶未盡,覺得還有很多好字想要分享給大家!請各位一定要鎖定下一篇的【一起去看球(下)】喔!

延伸閱讀

1. 學會這些英文單字,看懂棒球比賽!

2.【追星必備英文】歐巴我在這!『狂粉、螢光棒』英文該怎麼說?

3.【運動英文】認識基本籃球英文詞彙--『傳球、運球』英文怎麼說?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希平方 身分證

延伸閱讀

傳活塞選秀目標仍待定奪 康寧漢自信非狀元莫屬

小兵弄假成真當教練 亞里參賽自嘲手眼不協調

棒球/比奪金更重要的事 韓國球迷怒吼:打倒日本隊雪恥

想買Lamborghini電動車不用存很多年!這輛連小編也買得起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