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紐時賞析/黑寡婦證明 戲院、串流平台可共存

「黑寡婦」的票房成功被視為戲院和串流業者可以共存的初步證明。圖/迪士尼提供
「黑寡婦」的票房成功被視為戲院和串流業者可以共存的初步證明。圖/迪士尼提供

‘Black Widow’ Gives a Taste of How Theaters and Streaming Can Coexist

黑寡婦證明 戲院、串流平台可共存

There has been a lot of hand-wringing about the demise of movie theaters over the past year and a half, and for good reason. Most were closed for at least a few months during the height of the pandemic. Companies like the Walt Disney+ Co., NBCUniversal, WarnerMedia and Viacom have started to prioritize streaming for their films, in part to bolster subscriber interest in their own Netflix-style platforms.

過去一年半,許多人擔心電影院走入歷史,而且這樣想有充分理由。在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多數戲院關了至少幾個月。迪士尼、NBC環球、華納媒體與維亞康姆等公司開始讓影片優先在類似Netflix的自家影音串流平台上架,部分是為了衝高訂閱數。

Over the weekend came evidence that, at least for the biggest franchise films and with a carefully calibrated pricing strategy, theatrical distribution and streaming can coexist.

上個周末的事實證明,在定價策略精準的情況下,院線發行和串流可以共存,至少對最知名的幾個系列電影是如此。

At least for now.

至少現在如此。

“Black Widow,” a long-delayed Marvel movie, collected about $80 million in the U.S. and Canada from Thursday night to Sunday for Disney. Overseas, the superhero movie sold an additional $78 million in tickets. That means that, in total, roughly 17 million people went to see the movie in a theater, according to Rich Greenfield, a founder of the LightShed Partners research firm.

延後多時才上映的漫威電影「黑寡婦」,周四晚間至周日在美國與加拿大為迪士尼賺進約8000萬美元票房收入。在海外,這部超級英雄電影票房收入7800萬美元。研究機構LightShed Partners創辦人葛林菲德指出,這意味共有約1700萬人到戲院看電影。

Disney also made “Black Widow” available on its Disney+ streaming service, which has more than 100 million subscribers worldwide. Subscribers could instantly watch the film (and have permanent access to it) for a $30 surcharge. Disney said Sunday that Disney+ generated about $60 million from “Black Widow” orders over the weekend. Greenfield said that figure equated to about 2 million transactions and about $48 million in revenue for Disney after streaming partners had taken their cut.

迪士尼也讓黑寡婦在全球訂戶超過一億的自家串流平台Disney+上架,訂戶額外付30美元,就能立刻並永久收看。迪士尼周日表示,黑寡婦上個周末讓Disney+進帳約6000萬美元。葛林菲德說,這個數字相當於200萬筆交易,扣除串流夥伴分得的收入,迪士尼可得到約4800萬美元。

There are several takeaways. “Imagine being a theater owner and realizing studios need you less and less everyday,” Greenfield wrote on Twitter. “Leverage is shifting rapidly in the streaming era toward the studios.”

從這件事能汲取一些要點。葛林菲德在推特上寫道:「想像你是電影院老闆,你會發現製片廠愈來愈不需要你。在串流時代,權力正快速轉移到製片廠手上。」

On the other hand, the fact that 17 million people decided to leave their bubbles and go sit with strangers in a theater — amid rising coronavirus infections, the result of the delta variant — when they could just push a button in their living rooms is nothing to sneeze at. For now, theatrical distribution remains a major revenue generator and cannot be ignored if studios want to make money on big-budget spectacles. 

另一方面,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肆虐引發病例增加之際,人們明明可以在自家客廳按鈕收看,卻有1700萬人決定放棄與世隔絕,到電影院跟陌生人坐在一起,這不是小數目。目前如果製片廠想在高成本大片賺錢,院線發行仍是不能忽視的主要收入來源。

文/Brooks Barnes 譯/李京倫

Disney+ 迪士尼 電影

延伸閱讀

一家四口旅費要價20萬 收割解封行情迪士尼疫情下大舉布局郵輪市場

加拿大田徑女將激似「黑寡婦」 魔鬼身材吸引40萬粉絲

疫後「最值得進電影院看」的解悶神片!迪士尼《叢林奇航》5大必看理由

數位消費 長線商機火

相關新聞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他到日本發展以為可以光宗耀祖返台 卻是用「逃」的回來

30節約男子把自己的資產攤在陽光底下,大聊特聊,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許多與他一樣不懂理財的小資族,但另一方面,「為什麼30歲了只有領到這個薪水?」、「你從日本回來還領這個薪水?」、「賺這麼少還敢PO出來」、「生活費只剩4000塊真可憐!」等嘲諷也不少,但30節約男子卻不會因此而自我懷疑。

寒假年節別錯過!高中師2024年必讀好書12選 坂本龍一、哈佛教授…智慧力量「龍乎你」

龍年即將到來,有哪些書籍可以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諸事大吉」呢?怡慧老師在新年精選的十二本書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