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影/為什麼瑞典人 這麼愛管狀食物呢?

(影音內容建議利用 Firefox、Google Chrome 瀏覽器,方能觀賞最佳內容)

在台灣,我們平常可能會吃到的管狀食物大概就是煉乳、美乃滋...,好像就沒了XD。不過在瑞典,管狀食物可是隨處可見,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吧?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吃驚呢?竟然連茄汁鯖魚、培根起司都能放到管子裡面,實在無法想像吃起來味道如何。那說到 tube,除了表示「管子」,其實還有很多意思喔。我們今天就來認識一下這個字和相關的片語吧!

tube 的各種意思

◎ 管子

影片中的 tube 就是「管子」的意思,如果要表示「一條...」,就可以用 a tube of something 來表示,像是:

a tube of toothpaste(一條牙膏)

a tube of glue(一條膠水)

a tube of mayonnaise(一條美乃滋)

a tube of tomato purée(一條番茄糊)

倫敦地鐵

講到這個字,就一定要說一下倫敦的地鐵 the Tube。因為倫敦地鐵有些線路的隧道形狀就像管子一樣,因而得到這個名字。要表示這個系統時,常常會用字首大寫的 Tube。那如果正式一點的話可以說 the London Underground 來表示倫敦地下鐵喔。

Mr. Dursley goes to work on the Tube every day.(Dursley 先生每天坐地鐵去上班。)

It's common that foreign travelers catch the wrong tube in London.(外國旅客常常在倫敦搭錯地鐵。)

→ 因為這時候 tube 是指某一班車,所以用小寫的 tube 就行囉。

◎ (美國)電視;電視機

在美國,電視除了可以用 TV、television 之外,也可以用 the tube 來表示喔。那這其實是比較早期的用法,因為早期的電視是由真空管(vacuum tube)製成,所以當時會用 the tube 來簡稱電視,現在可能只有老一輩的人或是場景設定在早期美國的電影會這樣用。

再多補充一下,YouTube 的名稱也是由此而來的喔。

Let’s see what’s on the tube tonight. (來看看今晚電視上有什麼節目。)

◎ (澳洲)一罐、一瓶(啤酒

在澳洲,tube 也可以當作啤酒的單位,表示「一罐、一瓶(啤酒)」,其實也就等於 can 或是 bottle。

Hey mate. Could I have a tube of lager?(嘿朋友。能來罐拉格啤酒嗎?)

同場加映

想要用英文表示「失敗、徹底失敗」時,你會怎麼說呢?除了可以簡單地用 fail completely 來表達,我們也可以用 go down the tubes 這個有趣的片語。字面上意思是沿著管子往下掉,那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我們掉到滑溜溜的管子裡,不停地往下滑還爬不上去,是不是慘到不行呢?所以這個字的延伸意思也就是「失敗、徹底失敗」,來看個例子吧!

Suffering from the impact of the pandemic, many companies have been going down the tubes recently.(受到疫情的衝擊,許多公司最近都經營不善。)

Our country's education system is going down the tubes. It has been ruined by corrupt politicians and people in power.(我們國家的教育體制正在走下波。它已經被腐敗的政客和當權者毀掉了。)

是不是很有趣呢?同一個字在不同的文化竟然也有不同的意思,跟著希平方,你也可以學到更多有趣的英文!

延伸閱讀

1.【趣味英文】『累得跟狗一樣』英文怎麼說?來學學跟『狗』有關的片語!

2.【趣味英文】是 expresso 還是 espresso?各種英文常見的口誤詞

3.【趣味英文】別再踏上不鮭路了!來學學跟『魚』有關的超實用片語!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倫敦 澳洲 美乃滋

延伸閱讀

紐約地鐵好髒 MTA統計車廂回報糞便、尿液、嘔吐增多

套餐72折、300款啤酒可選!ABV推「歐美日3國風味餐」

居家防疫必備!家樂福夏日國際啤酒季推130款人氣啤酒

影/眼尖路人發現跳傘員身上一異狀 大喊制止救了小命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