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影/除了WFH還有WFB 讓專家教全身痠痛的上班族和「辦公室疼痛」說 bye bye!

(影音內容建議利用 Firefox、Google Chrome 瀏覽器,方能觀賞最佳內容)

最近很多人都居家辦公,剛開始很快樂,但過了一兩週就出現腰痠背痛的症頭…要怎麼改善這樣的情形呢?一起來聽聽人體工學專家(ergonomist)怎麼說!

原來小編平常的辦公姿勢都是錯誤的…難怪總是這裡痛那裡不舒服。但在家辦公就是很自由啊,坐沒坐相也是很合理的(?)於是今天小編就整理了幾個不良姿勢的英文,來看看你中了幾個吧!

slouch

這個應該是無法避免的吧!slouch 是動詞「無精打采、彎腰駝背」,不管是站著或是坐著都適用喔。比如說爸媽一定很常跟你這樣說:

Stop slouching. Straighten your back and chin up!(別彎腰駝背了。腰桿打直,振作起來!)

或是課上沒幾分鐘,學生就開始…

During the class, some students started to slouch over their desks, phubbing or napping.(上課途中,幾位學生開始趴在桌上,有的滑手機,有的打瞌睡。)

sprawl

而 sprawl 則是指「四肢癱軟、懶散地坐或臥」。講白一點,就是坐沒坐相、半躺半臥。比如在家工作時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糗事:

Diana forgot to turn off her webcam and was seen sprawled on the floor during the meeting.(Diana 忘記關掉視訊鏡頭,在開會時被看見癱在地板上。)

那如果搭配介係詞 out,sprawl out 則可以強調大字形的這種躺姿。例如:

I like to sprawl out on the couch and play video games all day long. That’s as good as it gets.(我喜歡躺大字形在沙發上,玩一整天電動。沒有比那更爽的事了。)

而片語 send someone sprawling 則表示「把某人撞得四腳朝天」。例如:

A big mean dog rushed out from the alley and sent me sprawling.(一隻兇猛的大狗從巷子衝出來,把我撞得四腳朝天。)

cradle a phone to your shoulder

邊上班邊聊天最快樂了!cradle 在這裡可不是搖籃的意思,而是當作動詞「支撐、托住(某物)」。所以 cradle a phone to your shoulder 就表示「把話筒撐在肩膀上」的這個動作。來看個例子:

Many customer service staff tend to cradle a phone to their shoulders, which leads to stiff necks and back strain.(許多客服人員很常把電話夾在肩膀上,這會造成脖子僵硬和背部拉傷。)

WFB

最後小編想介紹一個很潮的 hashtag。其實去年疫情時,我們就學過 work from home(WFH) 居家辦公這個片語了。但是很多人其實家裡塞不下辦公桌,所以就衍伸出 work from bed 這個概念,顧名思義,就是在床上辦公的意思啦。例如:

My room is a little bit cramped, so I probably need to work from bed.(我的房間有點擠,所以我可能要在床上工作。)

Working from bed is awesome! Now every day is a duvet day.(在床上工作超讚!現在每天都能裹著棉被在床上耍廢。)

那麼要注意,work from bed 是個比較新的概念,在正式寫作中,要記得在 bed 前面加上所有格,才不會被挑毛病唷。比如說 work from my bed。

註:duvet 是指羽絨被,國外有所謂的 duvet day 減壓工作日。當員工沒心情工作時,就可以請這種「合法」的偷懶假喔 XD

你覺得哪種不良姿勢最放鬆呢?來留言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延伸閱讀

1.「在家工作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The Whole Working-From-Home Thing — Apple

2. 收藏 「全身痠痛的上班族們,照過來!」- If You Sit at an Office, You Should Watch This Video

3.【生活英文】你也有這些壞習慣嗎?趕快戒一戒!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在家工作 疫情

延伸閱讀

瑞德西韋拿不到藥用? 張上淳:時機不適合

疫苗緊急授權標準何時公告?時代力量:陳時中一再跳針

專家:中國疫苗定位防發病 非針對防感染

邱顯智緊追居家快篩試劑進口 陳時中動怒:我同意!

相關新聞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他到日本發展以為可以光宗耀祖返台 卻是用「逃」的回來

30節約男子把自己的資產攤在陽光底下,大聊特聊,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許多與他一樣不懂理財的小資族,但另一方面,「為什麼30歲了只有領到這個薪水?」、「你從日本回來還領這個薪水?」、「賺這麼少還敢PO出來」、「生活費只剩4000塊真可憐!」等嘲諷也不少,但30節約男子卻不會因此而自我懷疑。

寒假年節別錯過!高中師2024年必讀好書12選 坂本龍一、哈佛教授…智慧力量「龍乎你」

龍年即將到來,有哪些書籍可以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諸事大吉」呢?怡慧老師在新年精選的十二本書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