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影/《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 演員們終於又齊聚一堂!

(影音內容建議利用 Firefox、Google Chrome 瀏覽器,方能觀賞最佳內容)

睽違十七年,經典影集《六人行》的演員們終於又齊聚一堂了,快來看看預告片吧!

相隔那麼多年沒有團聚,想必他們六個人一定感觸良多吧!各位有沒有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相見的類似經驗呢?對你來說是尷尬還是感動呢?今天希小編就要教教大家遇到這種情況要如何用英文交談,讓你瞬間化解尷尬!

和朋友好久不見該說什麼?

如果你很久沒見到對方,我們可以用和中文類似的萬年金句問候對方: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

也可以用以下這些句子來強調很久沒見到對方喔: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 / for so long!(我好久沒看到你了!)

How long has it been since I last saw you?(我上次看到你是什麼時候?)

When was the last time we saw each other?(我們上次是什麼時候看到對方?)

關心好久不見的朋友

如果想要關心一下對方的話,就可以簡單地說:

How’ve you been?(你過得如何啊?)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你最近在做什麼啊?)

聊聊工作

不知道聊什麼時,聊工作就對了,我們可以問問對方的工作情況:

What are you doing?(你在做什麼工作?)

Where do you work?(你在哪工作?)

Are you still working at ______? (你還在______工作嗎?)

聊聊家人、朋友

那麼多年沒見,對方的家庭、感情生活或彼此共同的朋友應該會有一些變化,可以這樣詢問對方:

Are you married?(你結婚了嗎?)

How’s your family?(你家人如何啊?)

Are you still single or in a relationship?(你還是單身嗎?還是有對象了?)

Have you seen ______ recently? What’s he / she up to?(你最近有看到______嗎?他 / 她最近還好嗎?)

Can you believe that ______ just got married? Unbelievable, right?(你相信______最近竟然結婚了嗎?太誇張了,對吧?)

想要保持聯繫

現在社群網站相當便利,想要和對方保持聯繫的話可以說:

Message me on Facebook, anytime!(用臉書傳訊息給我,隨時都可以!)

Do you have my LINE ID? Let’s keep in touch!(你有我的 LINE 嗎?我們保持聯繫吧!)

Here is my email address. Send me an email when you want to meet up!(這是我的 email。你想要見面時就寄封信給我!)

那我們也可以和對方提議下次再見面或進行一些活動:

Let’s get coffee together sometime.(我們找個時間喝杯咖啡吧。)

We should go out for a drink sometime soon.(我們應該要趕快找個時間去喝一杯。)

Come to visit my family and our cats!(來拜訪我的家人和我們的貓!)

和很久不見的朋友道別

最後,和許久不見的朋友道別時,我們可以這樣說:

It was so nice to see you again!(能再見到你真的太好了!)

I’m so glad that you’re doing well!(我很開心你過得很好!)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我希望能盡快再見到你!)

Don’t be a stranger! Call me whenever you like.(保持聯絡!隨時打給我喔。)

※ Don’t be a stranger 這句話常用在道別,字面上是「別當個陌生人」,意思也就是要對方常常保持聯絡,沒事就見個面。

大家都學起來了嗎?以後遇到很久沒見的朋友就不怕沒話聊囉!如果想加強自己的聊天力的話,也可以試試看我們生活、旅遊會話的課程喔,搭配真人錄音、重複跟讀和五次複習,你也能成為英文聊天大師!

延伸閱讀

1. 我真的跟你『溝通不良』!英文怎麼說?

2.【生活英文】『破音』、『認錯人』這些尷尬的英文怎麼說?

3.【口說英語充電站】Been there. 是什麼意思?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LINE 結婚

延伸閱讀

「最辣小三」再曬產後火辣比基尼照 Emily Ratajkowski單手抱小孩慶生竟引起爭議

家門被疶屎又遭酸 魏如萱氣炸爆粗口

「六人行」馬修派瑞結束父女戀 與小22歲女友分手

臉浮腫、口齒不清 「六人行」男星健康堪憂?

相關新聞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