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頂級和牛爆過期 檢方要查了!列「他」字案追食安

郭智輝將接掌經濟部長 藍委爆:他曾違反證交法、替大陸設晶圓廠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AI無所不在 前進行動裝置勢在必行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作者: 王岫晨】

在通膨壓力與經濟低迷的影響下,全球有超過半數的企業正面臨嚴重的人力與技術缺口。在此同時,企業也面臨營運成本增加的壓力,IDC預測,AI的自動化發展將成為企業解決壓力的重要投資。企業自動化應用目前仍面臨AI應用擴展及協同串接的難題,並且在目前單模態的AI應用,已不足以滿足企業在即時決策、預測能力的需求。

放眼未來,能夠同步處理文本、視覺影像、音訊等應用的多模態AI,將有機會幫助企業解決面對的難題,提供更精準的自動化性能,跨越企業內部各種業務流程的決策串流障礙。多模態AI的自動化應用,已逐漸在智慧能源與晶片開發設計上嶄露頭角。IDC預測到 2023 年,持續的人才不足與技術缺口將促使 35%的企業開始投資AI技能,並且預期在2026年將有40%的AI模型能涵蓋多模態的數據演算,這也成為未來企業展現營運韌性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

然而,現階段人工智慧發展所面臨到的兩大挑戰,包括了大量人為介入導致的偏差與效率問題,以及類神經網路演算法所帶來的信任問題。根據IDC研究指出,目前的人工智慧技術只能算是弱AI,意味著只能應用在單一領域中。而這也讓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將朝向Omnipresent AI(無所不在人工智慧)發展,讓人工智慧可以真正做到演算法融合、流程的自動化、以及虛實整合。在這樣的發展基礎下,人工智慧將可望更有效率地應用在多種不同的虛實融合場域,也讓AI的應用能更多元普及。人工智慧朝向強AI發展,也將使企業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大幅提升。

IDC預估到2024年,50%的結構化可重複性的事務,將可實現全面自動化。並且在未來10年內,達到人類僅需在旁監督,不用直接下指令,機器便能自行進行動作,並決定事務執行方式的產業運作目標。

【欲閱讀更豐富的內容,請參閱2023.3月(第376期)神經網路-為晶片加速!CTIMES雜誌

2023.3月(第376期)神經網路-為晶片加速!
2023.3月(第376期)神經網路-為晶片加速!

延伸閱讀

蘋果新款13.3吋與15吋MacBook Air最快春季末發表 僅這一款配M3晶片

Arm高層:Cortex-X半客製化CPU效能將有更大突破 AI技術成長將加快半導體產業發展

耐能智慧AI晶片獲汽車大廠青睞 今年將貢獻六成業績

更強更快 「類器官OI智慧」超越AI

相關新聞

通訊網路在SDV中的關鍵角色

由於軟體定義汽車(SDV)主要就是透過軟體來管理操作、新增功能並啟用新特性的一種汽車,它既是一種製造模式,同時也是一種商業模式,在製造出廠之初,就已設定了種種與雲端連接應用的功能,後續的維護、新服務,乃至於與其他第三方的系統共構搭配,都得透過通訊網路來達成。這些通訊網路架構與標準是多方面的,也是SDV發展的關鍵。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數位資料轉換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從人工智慧的應用到高畫質影音串流服務的普及,再到自動駕駛技術的日益成熟,數據流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這種趨勢也在網路和運算領域引發了一系列的變革,人工智慧和分解技術的引入,進一步提升了運算、伺服器和儲存系統的效能。這些技術的快速發展推動著對於高速數位介面的需求,例如PCI Express(PCIe)、USB、DDR等,這些介面在當今數位世界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5G輕量化再出發 RedCap勇闖物聯網市場

5G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是5G技術的一種輕量化版本,也被稱作5G輕量化技術或低複雜度NR設備。這種技術對5G進行一定程度的功能裁剪,降低了終端和模組的複雜度、成本、尺寸和功耗等指標,使其能夠適應不同的物聯網需求。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藍牙無線通訊的應用,從短距離的個人區域網路來連接周邊裝置,一路發展下來,其效能與穩定性都逐漸提升到了工業級的水準,加上應用範圍廣泛,操作人員容易熟練應用等特性,未來在工業市場上普遍被各界所看好,各種應用模組已開始提供給業者來加以採用了。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藍牙音訊技術在現代生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應用地位。藍牙音訊技術消除了傳統有線連接的需求,使得用戶可以在不受束縛的情況下享受音樂、語音通話和其他音訊內容。傳統的有線連接方式常常受到長度限制、連接複雜度和移動性限制等問題的困擾。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WLAN是用於數據通訊的無線技術,使用乙太網路透過區域網路傳送。這項技術最初由電池供電的裝置(如筆記型電腦)率先採用,而後隨著智慧型手機應用的出現和成長而快速擴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