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高雄港兩貨櫃車碰撞!1運將噴飛慘死 車頭還在「原地繞圈」

最可怕枕邊人?12星座生氣時…天蠍牡羊暴怒、雙子水瓶冷暴力、這星座容易被情勒

新北國中小校長遴選出爐 8人發放類邊疆

新北市教育局日前進行國中、小校長2階段遴選結果出爐。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教育局日前進行國中、小校長2階段遴選結果出爐。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教育局日前進行國中、小校長二階段遴選結果出爐,新任校長將派駐北海岸、烏來等區,離板橋市中心最近的也在林口,教育界表示由於制度上資深校長可請調回市區離家較近,因此新任校長通常發放較偏遠地區。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校長遴選秉持公平公正性辦理,遴選合適校長維護校務運作。

新北市112學段國中、小校長遴選第二階段結果出爐,新任校長包括石碇區永定國小吳彥德、雙溪區上林國小陳彥宏、貢寮區貢寮國小楊小梅、平溪區平溪國小黃珮琇。國中新任校長則有林口區林口國中劉銘恩、瑞芳區瑞芳國中許憶雯、烏來區烏來國中小蔡依玲、平溪區平溪國中葉菁。

8所新任校長學校距離板橋市區最近的林口也須約1小時車程,其他皆在山區、郊區或北海岸,依國民教育法偏鄉學校校長可連三任、市區校長可連兩任,現任校長最後一任超過一半任期即可申請調職,不少資深校長因此申請調回市區離家較近,從而新任校長皆較高比例派任到較遠的地區。

而由於校長、教師派任皆為學年度制,上述8位候用校長目前仍在教育局內擔任輔導員,8月1日起派任學校就職。校長遴選業採 2 階段辦理,第一階段為現職校長遴選作業,第二階段為非現職校長遴選作業。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遴選開缺學校皆需視當年度校長退休、任期狀況而定,且經查近年第二階段校長遴選開缺類型學校皆含一般及偏遠學校,非僅限於偏鄉學校。校長遴選秉持公平性及公正性的態度辦理校長遴選作業,遴選出合適之校長人選,以維各校校務運作順利。

教育局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新北福營國中與花蓮宜昌國中交流 管樂團各展實力

新北市府:手中無核一乾貯水保計畫 呼籲經濟部快送件

議員建議規劃碳稅方案 新北:6月成立碳健檢中心

劍指侯友宜?傳競選總部有意落腳新北 柯文哲:聳動是新聞特色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