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員林高中棒球隊畢業生「未來球場再見」 惹哭一群人

國立員林高中首次把音樂畢業會放在畢業典禮之前,策畫舉辦自主權交給學生。記者簡慧珍/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首次把音樂畢業會放在畢業典禮之前,策畫舉辦自主權交給學生。記者簡慧珍/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今年畢業典禮巔覆傳統,提前舉辦畢典音樂會,學生主導舉辦形式和自由入座,約八成學生進場,畢業生歌唱跳舞,台下又是掌聲又是口哨聲,棒球隊畢業隊員洪子瑋一句「期待大專盃,大家球場再碰面。」惹哭一群同學。

今天多所學校舉辦畢業典禮,員林高中先舉辦「夏日員舞曲」第72屆畢典,畢聯會學生幹部創意發想籌畫前天(5月30日)草地音樂會和今天畢業音樂會都採自由參加,學生捧場學生,畢業生568人今天逾400人進場欣賞音樂會。

畢業生組成樂團演唱流行歌曲、舞團表演熱門舞蹈,盡展平日個人及社團演練的才藝,表演穿插畢業生發表感言,其中棒球隊員洪子瑋說,感謝隊員3年陪伴,過去練習遇到很多困難,隊員一起努力克服,高二大家變得成熟,高三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賽遇到勁敵新竹隊,輸球時他哭了,不是難過打輸,而是高興自己球隊有成長。

「感謝過去3年的陪伴,期待未來大專盃,大家球場上再碰面。」他流淚向同學道別,全場又是掌聲又是尖叫,連師長都感動,留下深刻印象。

策畫畢業音樂的賴婕綺表示,這屆高三學生的學習生涯大部分在新冠疫情期間度過,能有別於國中時候,自行策畫自己的畢典,真的很有意義。畢聯會畢典音樂會主持人江紋其也是畢聯會公關長,她說,希望畢業的這個夏天能狂歡,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她當主持人考驗臨場反應,收穫頗多。

「畢典要感動自己,行有餘力再感動師長。」員高校長楊豪森說,前年畢典線上直播,去年畢典各獎項得獎人代表進場領獎,今年總算恢復正常畢典,他要畢業生策畫感動自己且難忘的畢典,給自己難忘的回憶。

員林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熱情二寶媽畢業生為家扶寄養家庭 崑大頒智育獎、終身學習獎

陳其邁畢業典禮致詞自曝落選經歷 躲了3天不敢見人

從語言加強競爭力 弘光國際溝通英語系畢業生多益考高分

全校剩3名畢業生 苗縣武榮國小將裁併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