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一課堂設「互打報告時間」?家長批孩遭公審 師反告控霸凌

台中市一所國小家長上網指控,說該國小一年級的女班級導師在課堂上設「打報告時間」讓小孩被相互打小報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一所國小家長上網指控,說該國小一年級的女班級導師在課堂上設「打報告時間」讓小孩被相互打小報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一所國小家長上網指控,說該國小一年級的女班級導師在課堂上設「打報告時間」讓小孩被相互打小報告,違成心理陰影。學校為此已展開調查,但被指控的女老師則駁斥家長說法,表示指控多為憑空想像,導致她被網友公審,造成網路霸凌,已向警方提出誹謗告訴。

一名家長上網在臉書發文指控,「該名老師每天放學前會用5~10分鐘時間召開打報告時間,讓全班的同學們互相打小報告,要打小報告的人就舉手,遭到被打報告的學童需要站在講台上,接受台下同學的指證~嘲笑,老師更甚至於威脅的口氣,不承認犯錯就要告訴爸爸」。

他說:「這樣類似公審的方式用於國小一年級七歲孩童,讓小孩子站在台上去承受如此沉重的壓力,更造成小孩會因為討厭而亂指證討厭的同學,這樣一個公審帶風向讓小孩對立的教育令人髮指」。

但被指控的女老師也在這位家長的臉書下方聲明,表示這名家長在對她的教學指控,多為憑空想像、多所誤解,學校已依規定進行調查,相信很快可以了解真相,不應未審先判。

她說,這名家長僅憑一己之想像,捏造事實,在網路散布學校及她的個資、照片及不實指控,讓網友公審她,已造成網路霸凌及公然誹謗,導致她身心受創,她已向警方提告,盼司法維護正義,維護教育工作者的尊嚴,還老師一個公道。

學校為此今天發了聲明說,4月下旬接獲一年級學生家長反映有教師疑似不當管教事件並向學校申請調查,學校立即進行校安通報,並將此事件呈報教育局知悉,後續召開校事會議決議受理,並立即啟動教師輔導與管教案件之調查程序,刻正積極調查中,並將就調查結果依法秉公處理。

學校說,本案4月26日組成調查小組啟動調查,5月4日起陸續約訪當事人、關係人,目前刻正撰寫調查報告階段。營造友善校園環境,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學校責無旁貸。學校將持續宣導正向管教,暢通親師生溝通管道,為孩子教育而努力。

台中市 教育局 爸爸 網路霸凌

延伸閱讀

22歲援交美女驚變「40歲老阿姨」 男氣拒付車費兼公審

抓包工讀汪偷懶!烤肉店老闆發文公審嘆「日休7小時」 網笑翻:做得很好啊~

楊丞琳當評審要舞者「做好表情管理」 網酸:自打臉

2天鵝齊攻狠啄小貓熊屁股!網質疑霸凌「怎會關在一起?」園方出面解答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