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罰特殊生蹲跳 竹縣校園又傳霸凌

校園霸凌事件引發關注,新竹縣3名民進黨籍議員吳傳地(左起)、張珈源、何建樺昨天在議會聯合質詢,要求縣府重視。記者郭政芬/攝影
校園霸凌事件引發關注,新竹縣3名民進黨籍議員吳傳地(左起)、張珈源、何建樺昨天在議會聯合質詢,要求縣府重視。記者郭政芬/攝影

又傳校園霸凌事件。新竹縣民進黨籍3名議員張珈源、吳傳地、何建樺昨天在議會聯合質詢,揭露有國小生疑遭老師與同學霸凌,家長質疑轉班安置不當,還有國小生因網路帳號被盜後散播不雅資訊,遭同學排擠身心受創。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回應,皆啟動相關機制,允諾保障學生權益。

吳傳地接獲家長陳情,表示有就讀國小的孩子在班上疑遭霸凌,原本轉到其他班級,但後來卻被要求回原班就讀,希望縣府協助,避免二度傷害。

據了解,此疑似霸凌案調查期間將學生轉到其他班級,調查結果並無霸凌,依規定學生得回原班級,家長不滿提出異議。教育局指出,已請家長提出申覆,讓這名學生持續安置在他班。

何建樺也緊追另名學童遭霸凌案,有國小生帳號被同學拿走,藉由他的名字散布不雅內容,導致該生不敢到校上課,還有自虐傾向,要求縣府正視。楊郡慈回應,經調查,該學生因個資外洩遭釣魚網站侵入而散播不法資訊。校方已對學生宣導安全健康上網的網路教育。

吳傳地揭露,有特殊生面臨體罰「錯一題要交互蹲跳30下」等情事,家長4月向國教署陳情,但沒有下文。

楊郡慈說,老師未針對特殊生,而是要求全班,目前已進入調查程序,駐區督學、特教科會協助,並同步輔導處理。

教育局 新竹 霸凌

延伸閱讀

天坑案惹議 議員建議楊文科退還建商政治獻金

天坑案惹議 議員建議楊文科退還建商政治獻金

竹縣府強拆違章驚見有害廢棄物 民眾怕影響到附近良田

竹縣府強拆違章驚見有害廢棄物 民眾怕影響到附近良田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