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讓台中在地麻芛文化商品化 青年高中全國創意競賽奪冠

讓麻芛文化商品化,青年高中在全國高中專業群科專題製作及創意競賽奪冠。圖/青年高中提供
讓麻芛文化商品化,青年高中在全國高中專業群科專題製作及創意競賽奪冠。圖/青年高中提供

台中青年高中餐飲科烘焙實用技能班,由主任方品傑帶領,廖俞婷、陳琬菁老師指導學生,參加112年度全國高中專業群科專題製作及創意競賽,在餐旅群專題組中以主題「犁頭麻梗藏奇蹟,發酵變身更有戲」勇奪全國第一名。

青年高中參賽學生發揮創意,結合中部特有的農產品-麻芛,將其利用升級再造方式培養天然酵母,製作麻芛麵包

且將培養酵母液後濾除的麻芛梗製作成環保再生紙,設計成麻芛麵包的包裝提袋,讓麻芛梗再生,達到零廢材及循環再利用,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進一步使台中在地的麻芛文化商品化。

方品傑指出,青年高中餐飲科烘焙實用技能班遴聘專家指導,符合烘焙時代潮流的趨勢,讓學生習得業界最新技術,使畢業後的就業得以無縫接軌;青年高中設置國家檢定原地考證照的場所資源,指導學生參與國際、國內烘焙相關競賽,成績亮眼輝煌。

方品傑說,青年高中的教育宗旨,是協助每位學生成就自己的舞台,透過師生共同討論與成長,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發揮團隊合作、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及實際操作,並結合所學的專業課程知識,讓學生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全能人才,未來不管升學、就業或創業,都能發揮所學所長。

升學 餐飲 麵包

延伸閱讀

7-ELEVEN開出發票千萬大獎 幸運兒買62元的麵包、飲品

是你嗎?在小七買62元麵包飲品 就中發票千萬大獎

是你嗎?幸運兒7-ELEVEN買麵包、飲料 只花62元就中千萬

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長活蟲 檢廉搜索蔬果行帶回10多人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