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桃園打造偏鄉教育新地標 羅浮、觀音、新屋三所高中推動特色課程新亮點

羅浮高中 桃竹苗唯一公立餐旅專業高中

頂尖設備 近悅遠來

羅浮高中是桃竹苗唯一公立餐旅特色高中,擁有全台餐旅群科中最新穎的設備,比照歐洲餐旅專業學校模式,提供學生最完整的餐旅專業課程,培養台灣頂尖專業餐旅人才;觀光科設有多媒體設計及文化藝能組別,除了餐旅基本專業課程外,另結合在地特色開設原民特色料理、農產設計實務與山林導覽等特色課程,更與五星級酒店業師合作,入校開設專業課程,拓展學生專業國際視野;學校也非常重視品格教育,讓「孩子有品,專業有質」落實教學中。

全額補助 就學首選

就讀羅浮高中學生享有全額補助(免學費、免交通費、免住宿費、免午餐費),也有完善的住宿規劃,成為學生餐旅第一選擇。

2022年三星solve for tomorrow創意科技提案競賽全國第一。
2022年三星solve for tomorrow創意科技提案競賽全國第一。

羅浮高中餐飲科。
羅浮高中餐飲科。

觀音高中 十年磨一劍 校園有特色 科科有亮點

永續校園 迎向國際

桃園市立觀音高中校舍融合觀音地方特性,設計色彩鮮明的波浪造型,並取得綠建築銀級及智慧建築銅級標章,成為人文科技並重的生態永續酷校園。

完善設備 成就非凡

學校教學設備完善,設置MAC電腦教室、虛擬攝影棚、專業錄音室、動畫製作教室、化工裝置、有機化學實驗室,以及創客、情教等多樣化特色專科教室,班班有86吋觸屏大電視,全面E化教學。另外普通科繁星推薦錄取率,年年高於全國;動畫科也是各項美展常勝軍,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屢獲第一,年年金手獎;化工科升學及專業技能並重,國立科大錄取率達50%;高中橄欖球隊15人制全國第二名,七人制全國第一;柔道、角力全中運雙金,戰績耀眼奪目。

觀音高中十年磨一劍,學生全方位優異表現,讓偏鄉教育被看見。

觀音高中校舍建築。
觀音高中校舍建築。

新屋高中 打造「新高學」 五感體驗豐富學習

HIT願景 擦亮品牌

新屋高中為一所積極奮起的完全中學,以健康身心靈(H)、國際大視野(I)、科技新人文(T)為三大願景做為發展主軸,更與大學、產業、地方合作,為學生量身打造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

五感體驗 全人發展

「新高學」以在地文化為特色,規劃自然、人文、文創、產業等四項課程主軸,如以觀新藻礁爲例探討環境保育與開發,探討此地區先民傳統經濟活動,以及新屋祖堂訪查,使學生認識新屋魚米之鄉的在地特色文化。另也設計自我探索、無痕山林、風險管理、地圖判讀等課程內容,引領孩子用尊敬與謙卑的心向大自然學習,榮獲國教署戶外教育計劃之課程模組優等,結合環境與永續議題,讓學生瞭解SDGs,使五感體驗能豐富學習歷程。

世界公民課程與系列活動。
世界公民課程與系列活動。

世界公民課程與系列活動。
世界公民課程與系列活動。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廣告)

偏鄉教育 升學 教育局 桃園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