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強震坍塌!花蓮富凱飯店填砂土今晚試拆...目標2周拆完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克服障礙秀才藝 張聞竺獲總統教育獎

基隆市東光國小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疾病學生張聞竺,克服人群恐懼,表現亮眼,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圖/基隆市府提供
基隆市東光國小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疾病學生張聞竺,克服人群恐懼,表現亮眼,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圖/基隆市府提供

基隆市東光國小學生張聞竺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疾病,在父母放棄事業,自己當特教老師一路陪伴下,經歷無數次跌倒哭泣,逐步學習生活自理,克服人群恐懼,表現亮眼,成為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

全國今年共56名國小到高中學生,勤學之餘積極改變生命困境,成為總統教育獎得主。張聞竺是基隆唯一得獎者,7月7日將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

教育處說,張聞竺2歲時被醫療團隊診斷罹患自閉症、過動症、感覺統合失調等身心障礙疾病,原本在海外工作的父母返台陪伴接受一連串療程。從練習手眼協調,到能說出完整的一句話,並讓他透過游泳、打鼓、彈琴等活動抒發自我情緒,他的父母看到兒子達到「中下」程度,已心滿意足。

張聞竺的父母認為,孩子雖領有身障證明,但希望他成為「普通」小孩,上學後鼓勵跟上班級進度、作業不遲交;待人處事請老師不要「放水」,教導正確的價值觀,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教育處表示,張聞竺憑藉著毅力和努力,獲得亮眼的成績,包括曾獲得全校朗讀比賽第2名,並在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北區比賽,彈奏「雨的印記」獲得兒童個人組第3名。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張聞竺獲頒總統教育獎殊榮,實至名歸。張聞竺面對比一般人更艱難的挑戰時,不畏懼、不退縮,用最大的努力突破身心和環境枷鎖,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也讓身旁的人感受到他的勇氣。

父母 蔡英文

延伸閱讀

紓解入學壓力 竹市建功高中擬擴建增班

土庫商工創校首名全國統測榜首 吳怡萱透露K書撇步

父母結束事業陪伴多重障兒成長 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

宜蘭縣教育處洩漏檢舉人個資又一樁 這次輪到縣議員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