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尖石國小師生 暢遊台北

尖石國小師生到台北一日遊,開心與陳玲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後排中)、聯合報社長游美月(後排右一)合影。記者林俊良/攝影
尖石國小師生到台北一日遊,開心與陳玲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後排中)、聯合報社長游美月(後排右一)合影。記者林俊良/攝影

新竹縣尖石國小全校師生,昨天應聯合報與懷恩基金會、陳玲基金會之邀,到台北一日遊。他們在長榮海事博物館的模擬船艙體驗航海,又到士林的兒童新樂園暢玩,中午則應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的邀請,享用日式自助餐。讓來自山地偏鄉的小朋友們,度過溫馨歡樂而充實的一天。

聯合報與懷恩基金會、陳玲基金會合辦偏鄉學童台北一日遊,邀請位於偏鄉、資源相對匱乏的學校師生,享受一天的城市假期,行程安排兼具娛樂與知識性,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

尖石國小校長陳智明說,受到疫情影響,原定去年的活動延到如今才成行,非常感謝聯合報與基金會,讓孩子們有寓教於樂的一天。

餐會中,聯合報由社長游美月代表,贊助學校五萬元校外活動補助費。李棟樑則送每位師生統一超商禮券,另外特別針對弱勢學童家庭,各致贈五千元慰問金。小朋友們則是現場唱起泰雅民謠,向「李爺爺」致謝,雙方開心合影。

出身桃園復興,與尖石同屬泰雅族的陳智明表示,山地部落人口外流情況嚴重,尖石國小只有廿八位同學,已經是全鄉第二大。近年拜國民旅遊興起之賜,原住民青壯年在家鄉的工作機會,比從前改善不少,但仍有些同學家境較清寒,以往幾乎沒機會來台北玩,到高級餐廳吃自助餐,更是孩子們從不曾有的新鮮經驗。

偏鄉 泰雅族 餐廳

延伸閱讀

尖石國小師生台北一日遊 聯合報與陳玲懷恩基金會送愛心

嫌北一女自助餐太貴? 校方點照片「關鍵」:每日特餐僅69元

校內自助餐遭嫌貴 北一女回應:魚類是主菜中最高價位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五成一不支持民進黨2024完全執政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