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少子化搶招生! 苗栗仁德護專與台北護大簽署合作

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簽署教育夥伴關係備忘錄,在雙校資源共享與互惠的加持下,盼為即將到來的招生,提升更多的優勢。 圖/仁德校方提供
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簽署教育夥伴關係備忘錄,在雙校資源共享與互惠的加持下,盼為即將到來的招生,提升更多的優勢。 圖/仁德校方提供

少子化成大專院校招生年年嚴峻,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簽署教育夥伴關係備忘錄,合作包括師生進修、講座活動、跨校合作計畫等,在雙校資源共享與互惠的加持下,盼為即將到來的招生,提升更多的優勢。

隨著生技與智慧醫療的發展,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近年陸續成立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人工智慧暨醫療應用科,以創新回應產業的需求,在醫療育才上不遺餘力;但受到少子化影響,推辦畢業生就業媒合外,招生壓力也伴隨而來,如何獲得學子青睞,更是校方要面對的新課題。

校長黃柏翔指出,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是台灣唯一以護理健康照護的專業大學,教學、研究、產學三方並進,在作育英才上可作為仁德師生的借鏡。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夥伴關係,在上周四,兩校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五專+產業+科大」的教育夥伴關係,護理科、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畢業生在策略聯盟醫院、連鎖藥局就業,就業就學一氣呵成,學生職涯更顯彈性。

他說,該校也長期與醫療院所建立產學合作,近日將再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北慈濟醫院、東元綜合醫院等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日後畢業生可由合作醫院,優先推薦並報考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並得以在職進修方式完成大學學歷。

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吳淑芳,上周四共同簽署教育夥伴關係備忘錄。 圖/仁德校方提供
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吳淑芳,上周四共同簽署教育夥伴關係備忘錄。 圖/仁德校方提供

少子化 成大 生技

延伸閱讀

彰化偏鄉小校登山 4學童互相鼓勵跨過畢業門檻

客語扎根!苗栗3鄉鎮市即日起啟動「客話講故事」活動

郭台銘前進苗栗 議長李文斌喊全力支持阿銘台灣會更好

苗栗原民中心回復原民處在望 鍾東錦說「即將誕生」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