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深度越來越淺?「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曝可能原因

中職/啦啦隊一粒親姊死會了!對象是桃猿19歲捕手

軟腳蝦建築成隱形炸彈 政府喊補強建築耐震淪為口號

民團募課外讀物傳愛 跨海送馬來西亞吉隆坡台校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等人今年2月出訪馬來西亞,並參訪吉隆坡台灣學校,返國後促成桃園佛教無意捨協會募得一批課外讀物,跨海送到吉隆坡台校給海外台商子女閱讀。

教育部今天舉行捐贈圖書感謝儀式,邀請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湯蕙禎、桃園佛教無意捨協會理事長湯詠晴等人共同出席,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頒贈感謝狀給協會。

李彥儀表示,一本好書可能會改變孩子的一生,透過閱讀可以讓學生開啟視野、豐富生命;感謝湯蕙禎從中促成及無意捨協會的大愛,讓這些愛心書籍跨海送到吉隆坡台灣學校,為海外台商子女帶來閱讀禮物。

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校長鄭雅芬也透過視訊連線分享,這次獲贈的書籍包括兒童雜誌、自然百科、人文歷史書籍、兒童字典等,內容豐富且跨領域,希望這批書能幫助學生提升視野,獲得更多啟發,從閱讀中找到生活樂趣。

湯詠晴提到,協會募得書籍後,由志工協助整理,再送到馬來西亞的台灣學校,讓這些書籍能夠繼續傳播知識,這也是一種教育外交。

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是馬來西亞台商捐款募集成立並向教育部立案的學校,創立目的是提供與台灣相同的正規教育給台商子女。教育部也提供每名台籍生每年新台幣1萬元學費補助,並協助商借優秀教師帶職帶薪赴海外服務,同時依各校特色發展計畫及實際需求,提供經費補助。

台商 吉隆坡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影/土城槍擊案主嫌「鯨魚」押返回台 黃明昭:掃蕩絕不手軟

影/土城當舖槍擊幕後主嫌「鯨魚」 機場上銬畫面曝光

落網了!潛逃馬來西亞 弘仁會組長「鯨魚」今晚押解返台

國道2號橋下設社區關懷據點 老人共餐不能用明火社區反映不便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