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苗栗文狀元競賽成績揭曉 公館國中黃詣翔獲文狀元榮耀

苗栗縣今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成績已揭曉,公館國中有5名學生獲獎,其中八年級組的黃詣翔(前排中)榮獲文狀元。圖/公館國中提供
苗栗縣今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成績已揭曉,公館國中有5名學生獲獎,其中八年級組的黃詣翔(前排中)榮獲文狀元。圖/公館國中提供

苗栗縣今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成績已揭曉,公館國中有5名學生獲獎,其中八年級組的黃詣翔榮獲文狀元,七年級組徐子翔獲探花獎,另有3名學生獲秀才獎;公館國中十分重視閱讀與寫作,去年並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這次文狀元選拔又有佳績展現,讓學校師生倍感鼓舞。

公館國中表示,文狀元選拔賽4月12日在巨蛋體育館進行複賽,國中七、八年級組共296名學生參賽,都是經各校初選的優勝者,實力強勁,館中學生除了獲文狀元、探花獎,另外黃妍希獲八年級秀才獎、魏于晴、丘鼎琦分獲七年級組秀才獎。

公館國中校長方麗萍表示,文狀元選拔賽獲獎是縣內國中小學生寫作表現的殊榮,各校都在這區塊努力經營,館中繼去年七年級組宋沛宜榮獲文狀元,今年八年級組黃詣翔也獲得文狀元,校內連續兩年有學生獲得文狀元,感謝校內老師協助學生紮實打下寫作基礎;為了這次競賽,教務處數月前就規畫一系列集訓,讓學生一步步建構寫作能力,拿下好成績,師生都很開心。

獲得今年文狀元的黃詣翔說,因父母栽培,他從小常參加各項比賽,有時成績不錯,有時卻不佳,因國小的跌跌撞撞,讓自己吸收不同養分並逐漸成長,國小五年級時曾得過秀才獎,之後就常在自己腦海中想像題目,並試著勾勒抒寫方式,很感謝老師温宜婷、王怡婷的指導及父母的栽培,他會繼續大量閱讀書籍,讓寫作能力持續精進。

苗栗縣今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成績已揭曉,公館國中八年級組的黃詣翔(中)榮獲文狀元。圖/公館國中提供
苗栗縣今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成績已揭曉,公館國中八年級組的黃詣翔(中)榮獲文狀元。圖/公館國中提供

國中生 苗栗縣

延伸閱讀

全台唯一的媽祖「專用座騎」 苗栗原木打造三輪車進香

影/ 苗栗女外送員碰撞貨車身亡 路人慈心撐傘護她免雨淋

台鐵苗栗車站號誌異常 北上南下部分列車延遲

台灣首廟天壇推廣閱讀 贈送書籍與聯合報數位版給南一中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