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明星高中爆25年前狼師猥褻 女高中生控遭環抱摸下體

台中某公立高中楊姓物理退休老師,20多年前涉及長期猥褻及性騷擾女學生,已有3名女學生指控,人本今日開記者會要求中市教育局進行普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某公立高中楊姓物理退休老師,20多年前涉及長期猥褻及性騷擾女學生,已有3名女學生指控,人本今日開記者會要求中市教育局進行普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去年8月爆發狼師案,女學生控訴25年前遭國中資優班導師性侵,人本基金會去年9月又接獲申訴,台中某公立高中楊姓物理退休老師,20多年前涉及長期猥褻及性騷擾女學生,已有3名女學生指控,且相隔數屆,人本要求台中市教育局普查。

台中市教育局強調,對於任一時間發生的性平事件,均要求學校必須依規審辦,待該校調查報告送至教育局,將嚴加檢核整案調查過程與程序是否合乎規定,若有任何新事證也將督促學校務必詳加調查,不排除啟動普查,如有違法,嚴懲重辦。

人本中部基金會主任曾芳苑表示,去年9月接獲女學生申訴,指控她到楊師辦公室問功課時,楊師常會利用伸懶腰動作,手順勢往下觸摸女學生的胸部、下體,楊師更以補課為由,要求女學生到補習班補課,結果到場只有自己一人,楊師便趁機從後方環抱女學生,撫摸胸部及下體,並發出奇怪的呼吸聲,成為她的夢魘。

曾芳苑說,該案經調查後,去年10月又找到兩名受害者,且3人彼此不認識,就讀時間橫跨10年,人本發函要求市府及學校全面普查,但至今未收到回函。據了解,台中市府指示學校「自行決定是否普查」, 於是學校性平會便以門牌整編、不易送達為由,決議不必普查,這三案皆僅成立性騷擾,對於受害人提出遭猥褻部分的證人及證據,調查報告竟隻字未提,人本今年3月不服調查報告,已協助兩位受害人提出申復。

曾芳苑強調,台中市教育局應對楊師任教過學校進行普查,並針對受害者提供法律扶助諮商與費用,而狼師案的洩密失職也要調查,同時公布懲處名單,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從狼師案到該案女學生受猥褻,這已經不是第一件,要求盡速啟動普查。民進黨議員黃守達說,校園性平案件,擴大調查與程序保密都很重要,但中市教育局在這兩項完全不及格,不僅採切割式與擠牙膏式調查,甚至洩密失職,教育局至今仍未對洩密做出說明。

時力議員吳佩芸表示,校園性平案件一再發生,教育局卻由學生自行決定要不要普查,任憑學校球員兼裁判,消極又誇張,呼籲教育局不要再推卸責任。

教育局表示,3位陳情人去年8月向學校投訴,事發於86年至91年改隸前的某國立高中時期,學校去年9月召開性平會,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結果3案性騷擾成立。

教育局說,普查需由學校依規提性平會討論,教育局曾於去年11月30日請學校依性平法相關規定辦理普查,學校性平會決議不做普查,教育局將進一步要求學校嚴加辦理。至於該師於民國96至97年及105至111年兼職私立學校代理代課教師,經詢學校目前尚未接獲該師的校園性平案件。

校方表示,學生提出申覆案,校方今召開會議,受理成案,將審查相關資料,在一個月內做出結論。

台中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一場遲來的Metoo:我所知道的「台中房思琪」資優班性侵事件

學童露營集體罰跪 下台校長:繼續學習 不參加此次遴選

台中某高中學生墜樓 教育局進駐輔導

民代批高中生憾事台中市府慢半拍 教育局:按程序加速進行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