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南保東國小贏得黑客松全國賽雙銅 理由是這個

台南保東國小推動STEAM教育,獲黑客松全國賽雙銅佳績。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保東國小推動STEAM教育,獲黑客松全國賽雙銅佳績。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市關廟區保東國小加「STEM數位跨域創意創新運算思維」學生黑客松全國賽,2組學生都獲銅牌。市長黃偉哲今天鼓勵師生再接再厲,培養數位跨域整合力。

保東國小校長張茵倩表示,學校將專題式導向學習(PBL)結合STEM的課程模式當中,參賽學生以「無齡無礙」為主軸,結合數位科技,動手做出多款數位產品,此次主要分享三項重要的產出作品。

學生運用Arduino設計「悅生.樂聲」,製作出鋼琴、選歌器、鼓、鈸、踢踏舞機及黑膠唱片機,藉此訓練行動力、肌耐力和靈活度,其中踢踏舞機也可以作為跳繩機,達到居家運動。

張茵倩說,學生也運用Teachable Machine、Stretch及Scratch創作出「關心你我EACH來」智能無礙機器人。實地訪談建立資料庫,做出可對話、可語音辨識及三種語言的機器人,陪伴你我聊到心坎裡。學生還運用EduVenture VR結合自己拍攝的360家中全景圖,人人做出一款「Remember Me」的VR,喚起大家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和感受,將彼此的故事化為永恆,達到記憶的傳承。

參賽學生徐睿妤表示,訓練到比賽過程除更精進程式撰寫能力,也學到從多方面角度看待事情,觀察與分析生活中看似平凡無奇,實則重要的關鍵問題。學生蘇峰朔表示,老師在課堂引導,讓同學學會翻轉問題,從旁切入按步就班解決困難,最終達到問題核心,做出令社區長者滿意的作品,相當有成就感。

張茵倩說,師生透過STEM教育等專案,讓大家置身積極思考的教學情境,每個人都像一群實習生,不再僅以學生角度學習,而是真正獨當一面做個創作作品的發想家,為了達到輕巧便利與永久保存,作品已完成數位化,歡迎透過APP或至學校網站隨時體驗。

黃偉哲表示,目前全市計有6校參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設計學習」計畫,其中保東國小今年1月辦理全市成果發表會,展現學生從創意發想、情境分析、透過資訊科技工具產出作品,具體呈現實作及問題解決力,期待有更亮麗的表現。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全台最美公署重新開張 清明連假來台南拍美照聽二手家具故事

立陶宛2市長參訪台南 黃偉哲:一起守護珍貴民主價值

立陶宛2市長參訪台南 黃偉哲盼守護民主價值

龍崎泥岩惡地公園夾掩埋場 國民黨團:將淪世界級笑話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