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北韓再射巡弋飛彈測試「超大型彈頭」威力 宣稱與地區局勢無關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露營罰跪風波 代理校長被拔官

高雄市旗山衍生罰跪風波的露營區,昨天有其他所學校正在實施校外露營教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旗山衍生罰跪風波的露營區,昨天有其他所學校正在實施校外露營教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某國小日前辦五年級生2天1夜露營,300名學生遭活動廠商輔導員罰跪1分鐘,風暴擴大,市府昨撤換張姓代理校長,承辦旅行社也開除闖禍員工,社會局將依違反兒少法開罰6萬至60萬元。學者直指,許多學校活動採外包,難掌控品質及細節,罰跪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該國小3月20、21日委託旅行社在旗山區一處露營區辦露營,活動第2天表訂清晨6時30分起床,部分學生清晨5時許便走出帳篷外聊天,部分在帳內喧嘩,一名30多歲男輔導員情緒失控,逕對300多名學生施予連坐罰,要求下跪1分鐘。

家長得知相當憤怒,質疑事發過程老師無人在場,事後甩鍋給委外輔導員,該輔導員在說明會也下跪道歉。家長批,此件事最該檢討是學校,未盡到保護學生責任,還想掩蓋真相。

市府調查認定校方有疏失,下重手拔掉張姓代理校長職務,引發熱議。市議員李雅慧直言「這處分真的滿重,此事對其他學校有警惕作用」。市議員白喬茵說,期待市府在事件後提出報告和改善方法,不是找個人當祭旗下台就沒事。市議員黃柏霖表示,處分要符合比例原則,若動不動就換校長,會打擊教育界士氣。

高雄市各級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張簡智鵬說,發生罰跪事件時老師沒人在場,過程缺乏把關,應檢討的是機制問題,被拔掉的校長是代罪羔羊,教育局應對戶外教學訂公版合約,讓各校有所遵循。

台南師範大學教授林進材說,此事件屬突發狀況,不必過度苛責校長及老師,百密難免一疏,要引以為鑑,建立更完善模式及規範,避免再有類似事件。露營區林姓負責人說,體罰就是不應該,將發文給其他服務隊,提醒禁止體罰行為。

張姓代理校長年約40多歲,長期在該校當主任,有候用校長資格,該校校長2月1日退休後由她代理,教育局昨凌晨發布,即日起更換校長,指派督學代理。

外界好奇處分是否由市長陳其邁拍板?市府回應,撤換校長一事,教育局長即具裁量權。

有官員私下透露,該體罰事件發生當下,現場沒教師在場已屬失職,代理校長事後發言明顯不妥適,第一時間未查明是廠商疏失,反而認為學生有責任,這些作為讓教育局無法接受,認為代理校長未盡職責,顯不適任,經內部程序評定後決定撤換。

教育局 議員 露營區

延伸閱讀

露營罰跪風波鬧大 高市教育局為管教權「定調」

露營罰跪風波 學者指與其苛責不如建立規範亡羊補牢

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深夜被火速拔官 教育界人士稱只是代罪羔羊

高雄露營罰跪風波 營區負責人還原小五生遭罰經過「有人嚇哭」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