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露營罰跪風波 營區負責人還原小五生遭罰經過「有人嚇哭」

目前有他所學校正在實施校外露營教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目前有他所學校正在實施校外露營教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某國小露營罰跪風波引發高度熱議,高雄市教育局昨晚火速撤換張姓代理校長,由於,該起事件發生時,疑似校方無人在場,事後全甩鍋給委外輔導員一人,致這名委外輔導員後來「下跪」道歉,聯合報記者今天重回露營區現場,請營區負責人還原當時發生經過。

據悉,該國小辦理五年級生兩天一夜校外露營活動,校方委外請來廠商輔導學童戶外童軍課程,而活動隔天一早,有些孩子剛起床,處在神智不清的恍神狀態,當下被教官要求返回帳篷,而學童並未立即反應,初次口頭勸說,學生也未立即降低音量,原本該營隊教官本意是怕孩子吵雜聲,影響仍在休息的學生,但他一時暴怒情緒激動,竟喝斥將近300多名學生,集體罰跪1分鐘。

「當天這名教官,就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了。」露營區負責人林振男指出,因為孩子剛起床本來就神智不清,處在恍神狀態下,一時之間聽到教官訓斥,可能還搞不清楚狀況。林振男表示,童軍有一個高跪姿動作,但學生雙膝跪地在營板地上,但時間不到一分鐘,教官就叫孩子全體起立。

由於,過程中疑似狂飆髒話,多數孩子一頭霧水,甚至有人被嚇哭,少部分人因上廁所躲過一劫,林振男認為,「體罰就是不應該。」營區後續發文給其他服務隊,禁止逾矩體罰行為。

該露營區集合地點,疑似體罰位置。記者古和純/攝影
該露營區集合地點,疑似體罰位置。記者古和純/攝影

教官 露營區

延伸閱讀

罰跪風波 工作人員開除校長丟官 藍議員:處分要有比例原則

高雄露營下跪風波校長被拔 綠營議員:這處分滿重

露營罰跪風波再踢爆 委外輔導員遭校方甩鍋「下跪」認錯

國小露營罰跪風波 顏擇雅驚訝教育產業鏈超出理解「看來不止」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