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第四波內閣名單揭曉!何佩珊出任勞動部長、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國小露營罰跪案…校長自請處分 教局究責廠商

高雄一所小學五年級生辦校外露營發生罰跪風波,教局要究責廠商,校長亦自請處分。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一所小學五年級生辦校外露營發生罰跪風波,教局要究責廠商,校長亦自請處分。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一所國小辦校外露營,因學生晨間嬉鬧遭承辦廠商值夜輔導員要求罰跪,高市教育局釐清當天學校值班情形後認為不當管教,將追究廠商責任,嚴防再發生,張姓代理校長自請處分,也率全體教職員向家長鞠躬致歉,初步共識會退還部分金額。

這起罰跪風波鬧開沸沸揚揚,學校已昨晚邀家長參加廠商說明會,會中代理校長率全體教職員向家長鞠躬致歉,廠商也表達歉意。

學校表示,未來招標作業會將帶隊人員的訓練證明納為評分項目,以後活動規畫全時性教師巡哨輪班,並發問卷、建議表收集相關意見後加以改進。校方同時提送檢討報告,校長道歉自請處分,願意承擔責任。

高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釐清當天學校值班情形,並叮囑辦理校外教學活動時,相關人員應落實管理巡查機制,同時檢討教師營本部地點應鄰近學生營地,及時保護學生安全。

教育局重申,嚴禁再發不當管教行為,此事會依政府採購向廠商追究履約責任,同時函文各校,落實校外教學各項管理規範。未來廠商服務人員都應簽署禁止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積極維護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與人格發展權,確保安心學習。

教育局 露營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雄左營舊城見城之道啟用 地方耆老樂見靈龜風水復活

超神奇露營必備「脫單神器」 他隨手攜帶意外被網友狂讚:直接被暖到!

來台灣就是要吃火鍋!BLACKPINK高雄嗑鍋畫面曝光

議員反映公幼有缺卻無法登記 新北教育局延長時間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