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輕生1個多月後7師長調職 父遺憾太信任學校:總算有動作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輕生,父親與人本基金會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泣訴「師長帶著偽善面具」,要求台中市教育局徹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輕生,父親與人本基金會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泣訴「師長帶著偽善面具」,要求台中市教育局徹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在家輕生,學生父親出面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逼上絕路。事件爆發後,校方處理態度消極,拖了一個多月,台中市教育局昨天將該校校長、主任教官等7名相關人員,全數調離現職調查。對此,高中生父親透過人本中部辦公室表示,「教育局動作太慢,現在只是亡羊補牢。」

高中生父親表示,從事件發生至今,學校處理態度都非常消極,將孩子的死,歸咎於個人與家庭因素,遲遲未啟動調查,直到教育局介入,學校才願意正視;教育局昨天將相關人員調離現職,但動作實在太慢了,現在只是亡羊補牢,但總算是有動作。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與高中生父親聯繫,他轉述說,「學生父親到目前為止對學校的調查還是採取不信任態度」,主要他過去都相信學校對孩子的管教,並完全配合學校,甚至要求孩子配合學校,直到2月18日發生憾事,他才從部分師生口中知道孩子在學校受到不公平對待,承受了巨大壓力。

張廖萬堅說,學校今日也於高中生父親聯繫,希望其出席4月初的校事會議,基於信任下,希望在人本基金會的陪同下接受調查,他會全盤配合,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市 教育局 高中生

延伸閱讀

高中生疑師長霸凌辱「垃圾」 呂秋遠:這些人都是共犯

黑暗榮耀台師版?網友炸鍋:文教會不反省 發公告恐嚇

被師長汙衊偷錢、罵垃圾逼上絕路 潘文忠允專案調查:若屬實嚴懲嚴辦

中市校園疑師長霸凌學生 教育局將釐清真相究責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