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高中生疑師長霸凌辱「垃圾」 呂秋遠:這些人都是共犯

呂秋遠表示,我們是成年人,請平等的尊重與看待別人,「特別是,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本報資料照片
呂秋遠表示,我們是成年人,請平等的尊重與看待別人,「特別是,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疑遭學校主任、教官長期霸凌及不當管教,今年2月發生不幸憾事。台中市教育局已介入調查。律師呂秋遠說,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該名男學生曾因在校內喝酒、抽菸被校內師長盯上。去年10月起更常被主任與教官無故要求搜身、搜書包,更公然辱罵該生是「社會的敗類、垃圾」。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這個孩子去年10月開始就被主任盯上了。經常被主任搜身,而且警告不斷。同學掉錢,主任教官竟威脅要送少年法庭,「我會問到你承認」。學生因為崩潰臉部抽搐,卻被懷疑吸毒、強迫驗尿,結果是陰性。「然後,他走了,學校告訴學生,他是意外離開」。

呂秋遠說,這個孩子一個月前結束生命,生前在書店買一堆白包灑在教室裡,再從四樓灑到三樓。

呂秋遠說,雖然他還是願意相信,大多數的學校老師,都是站在幫助孩子成長的角度去輔導,然而,實在很難想像,現在的高中,竟然還存在這樣的管教方式。

他指出,搜身,除非有極為重大且確定的理由,否則會有違法搜索罪;至於恐嚇罪、誣告罪、強制罪,都有可能是這群大人在「管教」小孩所犯下的罪刑,這些人卻說,這是管教小孩的方法?以暴力對待少年,但我們期待少年快樂成長,也可以保護其他孩子,讓他們成為大人社會的棟梁?

「最可惡的是,他們卻會說,這樣也不行、那樣也犯法,你要我們怎麼管小孩?」呂秋遠說,這個孩子,是被學校的某些師長逼死的。而這些逼迫的大人們,卻早就忘記這個人、這些事。

他說,一個孩子走了,這些人都是共犯,包括袖手旁觀者,都是。大部分的青少年,在面臨霸凌時,還來不及長大,內在就已經乾枯了,怎麼還有能力復仇?

呂秋遠說,如果你是老師,請不要把你的情緒與偏見,放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他們或許不完美,但是我們在社會上跌跌撞撞這麼久,我們的傷痕也沒少過,請不要濫用自己的權威,用惡毒的言語貶低青少年、用汙衊的方式攻擊未成年。

他表示,我們是成年人,請平等的尊重與看待別人,「特別是,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

呂秋遠說,如果你是家長,第一時間,請相信你的孩子,「他只有你,你不相信他,他會覺得,說謊或許還比較有用,至少他的同學躲過了,但是他怎麼說實話也沒用」。

呂秋遠指出,如果學校太過分,該提告就要告,刑事、民事,一個都不要跑。「他讓你的孩子每天作惡夢,你就讓他的生活也充滿上法院的惡夢」。

「如果你是學生,請勇於求助」。呂秋遠表示,這些人只不過年紀比你大一些,但是他們的腦袋不一定比你清楚。如果覺得自己身為而人,卻被當作垃圾在看,該反擊就反擊,有律師可以幫忙你。

他說,有些大人只是自以為是,「別把他們的話當作聖旨」。只要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你有權利讓自己的善良也有鋒芒。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呂秋遠 教官

延伸閱讀

黑暗榮耀「露點戲」是不是替身?車珠英開口揭露秘辛

黑暗榮耀「露點戲」是不是替身?車珠英開口揭露秘辛

「黑暗榮耀」海報早就藏結局!5人幫下場暗示超明顯

「黑暗榮耀」海報早就藏結局!5人幫下場暗示超明顯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