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中小學購書費腰斬 教部允挹注

為了鼓勵學生閱讀,教育部國教署近年針對全國中小學補充圖書館藏書經費進行補助,不料去年經費卻遭腰斬,且限定偏遠學校適用,導致不少都會區、非山非市學校根本沒錢買新書,引發爭議。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於一一三年以專款籌編,但編列額度仍待斟酌。

據統計,教育部一○八、一○九學年度分別撥出三億六千多萬元及四億三千多萬元,補助全國各國中小學補充圖書館購置館藏書。但到了一一○學年度,教育部補助經費卻只剩下七千多萬元,且僅補助偏遠學校,若地方政府又沒編列足夠自籌款,不少都會區、非山非市學校根本沒錢買新書。

立委邱志偉昨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教育部以前購書預算都是用結餘款來買,若有心充裕國中小圖書購書預算,應該要改變方式,改以公務預算充裕國中小圖書資源,且額度不能太低,起碼要五億、十億。

潘文忠表示,國教署一直都有支援地方政府補助圖書,但這兩年預算多用於防疫,導致年度結餘款不足,已責成國教署於一一三年預算中編列專款,額度仍待斟酌。

國教署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私校法修正停擺亂象頻傳 全教總再籲朝野重啟修法

教育部允專款充實中小學圖書 最快113年編列預算

「卡管風暴」應給管中閔轉型正義? 潘文忠:已著手一件事

學生疑遭霸凌走上絕路 潘文忠:對個案一定嚴查嚴辦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