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培養中市網球、足球新星 民代替2校爭補助改善運動設施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永安國小PU跑道補丁現況。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永安國小PU跑道補丁現況。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台中南屯黎明國小發展網球運動20餘年,更培養出布農族學生撒璐‧伊斯卡卡夫特等網界新星,但綜合球場長年使用,場地凹凸不平,排水系統也需改善;西屯永安國小操場跑道、足球場也使用多年,場地多處破損,立委張廖萬堅今會勘2校,協助爭取經費,改善運動設施。

張廖萬堅說,台中多所學校發展基層體育運動,成績亮眼,為讓孩子、選手安心訓練,故今邀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蔡忠益等相關單位,赴黎明國小、永安國小等2校會勘,盡快改善各校運動推動面臨的問題。

黎明國小校長徐大偉表示,校內長年使用的綜合球場,場地已凹凸不平,多處場地龜裂,且大面積磨損,加上排水阻塞等問題,孩子活動時產生安全疑慮,計畫整建改善,目前經費擬需新台幣676萬餘元,詳細內容已轉呈市府,再交由中央核定。

永安國小長年培養足球、田徑等運動團隊,校長陳靜姿提到,操場跑道使用逾15年,多處破損,長年來修修補補,急需更換,經費擬需989萬餘元,盼改善操場地面及洩水整理等;另足球場草地整修部分,本月底將再送計畫書申請。

蔡忠義表示,目前盤點相關經費中,永安國小操場跑道改善申請案,原則上採核定後全額補助,地方政府可不用負擔;黎明國小案中央若核定,將會補助六成經費,其餘由地方政府負擔,預計月底前可核定。

各級校園運動設施配合市府開放,鼓勵市民朋友多多到校運動。市議員林祈烽表示,修繕相關運動設施刻不容緩,將在議會提案,爭取相關預算補助。

中市府教育局專委劉姵君,市議員何文海服務處代表,多位里長進卿、張清和、張清文、陳惠鈴、黃俊銘、張家蓉等人,也共同關心西、南屯2校運動設施。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黎明國小綜合球場地板龜裂狀況。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黎明國小綜合球場地板龜裂狀況。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永安國小操場跑道內足球場積水問題等待改善情形。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峰會勘,永安國小操場跑道內足球場積水問題等待改善情形。圖/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足球 運動 體育

延伸閱讀

中市校園疑師長霸凌學生 教育局將釐清真相究責

網球/納達爾跌出世界前十18年首見 缺席印地安泉大師賽

綠委連袂登記 強調努力與專業再贏盧秀燕本命區

媒體分潤機制進入立法程序 綠委提案最快周五付委審查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