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跳脫傳統親師座談會 桃園資源缺小校辦科學體驗

桃園龍潭龍源國小今舉行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並和國內10所各領域傑出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隊,一同舉行科學大市集親子闖關暨親子校園春饗野餐活動,共12攤供學生體驗。圖/龍源國小提供
桃園龍潭龍源國小今舉行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並和國內10所各領域傑出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隊,一同舉行科學大市集親子闖關暨親子校園春饗野餐活動,共12攤供學生體驗。圖/龍源國小提供

桃園龍潭龍源國小今舉行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並和國內10所各領域傑出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隊,一同舉行科學大市集親子闖關暨親子校園春饗野餐活動,共設計12個科學闖關遊戲攤位,龍源國小校長陳梅蓉表示,感謝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支持,將科學市集活動辦理在地屬非山非市的龍源國小,讓科學教育在小校盛開美麗的花朵。

今日科學大市集12個科學闖關遊戲攤位,每個關卡都涵蓋了不同的科學主題,包括摩擦力的世界、海洋萬花筒、自製雷射竹槍等,將刻板思維中的科學冷知識轉化為趣味十足的科學體驗活動,大大的啟發學生探索教育及運用科技素養解決問題能力。

科學大市集活動召集人、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李旺龍表示,本次活動響應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並運用台師大教授邱美虹主持的國科會計畫提供部分活動經費舉辦,邀集國內10所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體一同舉行。

李旺龍說,舉凡日本上野公園及英國劍橋每年定期舉行的科學市集,桃園身為科技之都,應也可效仿,更要將這些科學教育透過實作讓學生們體會、了解。

陳梅蓉指出,科學素養絕對不是只有市區大校才能讓孩子們獨享的專利,今舉行有別於傳統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活動,幼兒園及國小部共134名學生一同參與,大家都玩得相當開心。

陳梅蓉說,非常感謝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支持,將科學市集活動辦理在地屬非山非市的龍源國小,讓偏鄉小校的孩子們與家長同樣能擁抱探索科學萬花筒的魅力,讓科學教育在小校盛開美麗的花朵。

桃園龍潭龍源國小今舉行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並和國內10所各領域傑出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隊,一同舉行科學大市集親子闖關暨親子校園春饗野餐活動。圖/龍源國小提供
桃園龍潭龍源國小今舉行親職教育日親師座談,並和國內10所各領域傑出大專院校及企業團隊,一同舉行科學大市集親子闖關暨親子校園春饗野餐活動。圖/龍源國小提供

桃園 素養 親子

延伸閱讀

T1聯盟/拿來台新低11分仍助雲豹順利止敗 霍華德:團隊勝利

桃園平鎮中興段車禍頻傳 議員籲增設分隔島

苗栗縣奧林匹亞科學教育營隊開訓 今移師清華大學舉行

桃園垃圾掩埋場大火 消防員累癱歸隊見驚喜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