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苗栗縣首間轉型公辦民營學校 信德國小今晚辦公聽會

信德國小今晚舉辦學區公聽會,最快今年八月(下學年度)正式招生,成為苗栗縣首間轉型的公辦民營學校。記者吳傑沐/攝影
信德國小今晚舉辦學區公聽會,最快今年八月(下學年度)正式招生,成為苗栗縣首間轉型的公辦民營學校。記者吳傑沐/攝影

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針對苗栗縣內國民小學進行公辦民營的評估,選定縣立頭份市信德國民小學合作,由基金會向苗栗縣政府提出「信德國民小學轉型公辦民營學校」計畫案,經專家學者進行專案評估,今晚舉辦學區公聽會,最快今年八月(下學年度)正式招生,成為苗栗縣首間轉型的公辦民營學校。

信德國小的轉型專案,之前校方與學校教職員工、家長、社區人士進行長達六個月的溝通、協商,達成共識,今年2月15日縣府同意申請,3月10日邀請專家學者評估,一致贊成信德國小轉型公辦民營。

校長黃文昭強調,全校師生含幼兒園約150人,轉型後現有師資會優先留任,學生能優先選讀或協助轉介,以開放學區方式收生,一到六年級最多各招收2班,每班20人總量管制,若額滿則以原學區學生優先,保障原學區內學子的就學權益。

他說,家長教育選擇權一直是政府及民間相當重視的多元教育方針,目前苗栗縣內小學僅一般公立學校、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基金會申辦公辦民營特色學校,無非是為苗栗縣多元教育注入新血輪,信德國小轉型成功後將採開放學區,提供家長多一種的教育選擇。

光罩慈善基金會總監林佛樹則表示,董事長吳國精重視永續概念,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無私付出,信德國小團隊戮力於課程規劃設計、教學模式不斷優化精進,落實身教、境教、心教、言教、制教,把學生的學習還給學生,我們的改變一定可以營造不同且優質的教育風景。

他表示,預算經費尚未出爐,但依其他縣市轉型學校概算,每年度新增約1至200萬元,這部分由基金會全額吸收來挹注。

小學 德國 苗栗縣

延伸閱讀

陳福海走訪烈嶼學區 期許家長共學優化幼兒教育

柯文哲訪美將全程陪同?吳欣盈回應了

金融專家當導師 新光慈善基金會為偏鄉童建立理財知識

蔡總統參訪口罩國家隊 允提供預算助疫後轉型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