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員林高中師生全英文看電影看球賽 參加科普英文大賽全壘打

員林高中師生參加「全國科學與科普專業英文能力大賽」抱回3金3銀與3個金頭腦獎,參賽師生全數獲獎全壘打。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高中師生參加「全國科學與科普專業英文能力大賽」抱回3金3銀與3個金頭腦獎,參賽師生全數獲獎全壘打。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員林高中師生參加「全國科學與科普專業英文能力大賽」抱回3金3銀與3個金頭腦獎,參賽師生全數獲獎全壘打,得獎學生平常都是看英文版的電影和球賽轉播,甚至用英文聊天,將英文融入生活中。

「全國科學與科普專業英文能力大賽」由新北市教育局、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學教育館合辦,經過分區賽後,全國122校、235名師生日前在新北三重商工進行總決賽。

員林高中獲獎師生包括化學科老師陳芳君獲「自然科學科」教師組冠軍,學生組得獎學生為吳泰均化學科冠軍、賴映儒人工智慧科冠軍、張懿瑩人工智慧科亞軍、張聚恩物理科亞軍、莊閎睿生活與資訊科技科亞軍、黃宇呈生活與資訊科技科金腦獎、洪彥勛化學科金腦獎、吳宛育物理科金腦獎。

學生黃宇呈說,平常喜歡看電影學英文,幾乎每天吃飯時都是在看英文電影,同時達到休閒與學習效果。莊閎睿說,他的手機都是使用英文介面,平常會看紐約時報,也喜歡看NBA,平常看球賽英文轉播也是在學英文。

學生吳宛育說,以前也會沮喪為何背過的單字忘的那麼快,後來看到有位專家提出要周期性複習的學習法,才讓她知道原來一定要透過反覆複習,才能記得牢,所以她自己做了英文小本子,隨時攜帶每天背單字,每天不只背新單字,還要複習昨天和前天背過的單字,一個單字甚至要周期性反覆背過7、8次,她已經背完3本約4、5千字。

此次參賽唯一的一年級學生吳泰均說,他平常就以英文接觸地理、歷史、科學等各科文章,也從聽英文歌和看電影學英文,遇到不會的單子立刻查,和同學聊天也用英文,創造練習英文的機會。學生賴映儒說,想學好英文就是希望以後能出國玩,想去歐洲看建築和吃美食。

指導老師、物理老師倪赫擎去年也參賽得獎,他總是鼓勵學生學好英文,讓英文融入生活中,以後要走出去,非常喜歡看球賽的他,在念博士班時,就趁著要到美國參加國際研討會時,去看了美國職棒和NBA籃球現場比賽,從在當地租車買票等都自己一手包辦。

校長楊豪森說,員林高中老師帶領學生跨領域的語言學習和運用,將有助於在專業領域獲得更大的視野,本次參賽同學從備賽訓練等過程中也體驗到專業英文的應用除可增加專業知能外,也讓英文的學習效果更顯著。

學生吳宛育自己做了英文小本子,隨時攜帶每天背單字,實踐周期性複習的學習法。 記者林宛諭/攝影
學生吳宛育自己做了英文小本子,隨時攜帶每天背單字,實踐周期性複習的學習法。 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 英文 電影

延伸閱讀

藍喊5縣市立委全壘打 徐巧芯:空窗期不能放棄監督賴清德

南華大學創校27周年校慶 由國小鼓王盃大賽揭幕 並將緬懷星雲

Google開始在Workspace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 加快文件內容生成速度

全壘打送飲料!洲際50嵐店「一支全壘打送20杯飲料」,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