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雲林偏鄉71名孩子北上畢旅 台北履保協會贊助旅費圓夢

口湖鄉3校師生來到台北101參觀,接著搭電梯直達觀景台俯瞰台北景致。圖/履保協會提供
口湖鄉3校師生來到台北101參觀,接著搭電梯直達觀景台俯瞰台北景致。圖/履保協會提供

畢業旅行是成長的難忘回憶,有些偏鄉學童會因家庭經濟因素而無法參加,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履保協會今年發起暖心活動,特別規劃3天2夜行程,費用全免,只為讓雲林縣口湖鄉3校71名畢業生圓夢。不少孩子沒到過台北,這次難得有機會北上都很感謝,也希望將來長大要回饋社會,讓愛的循環延續下去。

履保協會成立於2018年,致力於促進補習教育業的教育品質,保障補習教育消費者的權益,會員現有逾600家業者,遍及台北、新北,今年首度發起「送愛到偏鄉畢旅圓夢」活動,3月8日至10日帶領雲林縣口湖鄉3間國小71名畢業生,北上3天2夜畢業旅行。

該趟畢旅前進台北101觀景台、貓空搭纜車、木柵動物園、士林夜市及六福村;參與的崇文國小16名、下崙國小22名、文光國小33名畢業生,加上隨行師長11名與履保協會2位,84人所需費用門票、食宿與2輛遊覽車所費36萬多元,全由協會無償贊助。

履保協會理事長林欽雄談到與口湖鄉孩子的緣分,起因於1月曾與協會理事的雲林朋友聊及偏鄉孩子來台北不容易,協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決定幫他們圓夢,將台北代表性景點安排進畢旅行程,還事先場勘,籌備期約1個月。

學生們手寫卡片表達謝意,有人提到這是他第一次去台北,其他人則說,到台北畢業旅行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謝謝履保協會圓夢。孩子們感謝協會慷慨解囊,用心規劃充實又吸引人的行程,讓他們這群很少到台北的偏鄉小孩,能感受首善之都台北的繁榮與進步,未來有能力時,要成為犧牲、奉獻、關懷幫助弱勢的好人,延續愛的循環。

3校總領隊的崇文國小主任丁惠玲感謝履保協會的促成,學校老師也準備許多學習單給孩子,讓這趟旅程更加有意義,對於小朋友可說是永生難忘。尤其崇文國小全校僅50人是小校,每年畢旅考量人數與經費,形式都是全校一日遊,前兩年又因疫情取消,這是校內首次帶學生3天2夜遠行。

「一開始大家都很驚訝,真的全部免費嗎? 」丁惠玲表示,口湖鄉臨海屬偏鄉,有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單親或爸媽出外工作、跟著爺奶生活,家人不太有機會帶他們旅遊,更何況是到台北101、貓空坐纜車和六福村,直言真的是有城鄉差距,也期勉71名孩子長大且有能力時,一定要回饋社會。

林欽雄說,協會將持續舉辦「送愛到偏鄉畢旅圓夢」活動,也會規劃讓學生透過協助導師整理書信、打掃等工作,取得一定時數來參加畢旅,讓他們學習並非「不勞而獲」,如此才有意義。

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履保協會今年發起「送愛到偏鄉畢旅圓夢」暖心活動,規劃3天2夜行程,費用全免,只為讓雲林縣口湖鄉3校71名畢業生圓夢。圖/履保協會提供
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履保協會今年發起「送愛到偏鄉畢旅圓夢」暖心活動,規劃3天2夜行程,費用全免,只為讓雲林縣口湖鄉3校71名畢業生圓夢。圖/履保協會提供
雲林偏鄉孩子有些沒來過台北,直言到台北畢業旅行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圓夢真的滿心感謝。圖/履保協會提供
雲林偏鄉孩子有些沒來過台北,直言到台北畢業旅行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圓夢真的滿心感謝。圖/履保協會提供
校方與孩子對於履保協會的付出表達感謝。圖/履保協會提供
校方與孩子對於履保協會的付出表達感謝。圖/履保協會提供
該趟畢旅前進台北101觀景台、國父紀念館等地。圖/履保協會提供
該趟畢旅前進台北101觀景台、國父紀念館等地。圖/履保協會提供

偏鄉 口湖鄉 補習

延伸閱讀

雲林驚爆1例猴痘個案 衛生局緊急隔離

今年打疫苗了嗎?雲林20鄉鎮「疫苗快打站」啟動催打

雲林高鐵聯外道最後1哩路改善 道路寬平不再束縮危險

營養午餐600元撐不住 雲林鎮西、安慶國小釀漲價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