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爭取老舊廁所整修 國教署補助苗栗5學校1739萬共21間廁所

今天上午一行人會勘5間學校廁所,多有老舊失修狀況,國教署同意補助並預計最慢下個月就能撥付經費給學校進行改善。圖/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今天上午一行人會勘5間學校廁所,多有老舊失修狀況,國教署同意補助並預計最慢下個月就能撥付經費給學校進行改善。圖/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教育部推行校園老舊廁所整修方案,藉由改善廁所軟硬體設施同時,也融入在地特色,讓廁所環境更加友善且具美感;立委陳超明國教署今天上午共赴苗栗海線竹南、通霄、苑裡會勘,國教署同意補助5間學校老舊廁所整修經費1739萬元,預計改善21間廁所。

陳超明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該計畫,預計最慢下個月就能撥付經費給學校進行改善,期盼透過廁所環境改善,讓師生、周邊鄉親都有更好的如廁環境。

今天上午會勘首站來到竹南鎮竹興國小,清楚可見多間廁所鋼筋外露、天花板出現塌陷,明顯影響師生如廁安全;通霄鎮新埔國小室外廁所是學生室外課時距離最近的廁所,同時也是遊客、里民經常使用的空間,但由於靠近海邊部分結構已鏽蝕,且廁所設施也多半故障,讓學校不得已只能暫時封閉廁所。

另外,苑裡鎮苑裡國小育英樓啟用甚早,其所早已超過使用年限,設施也出現故障,為確保學生安全,學校只能關閉廁所,導致如果在育英樓上課的學生,只能別處使用,等於造成諸多不便;客庄國小A棟東側三間廁所已超過使用年限,設施也同樣出現故障,導致學生下課時間如廁必須到另外一側使用,間接影響學生授課品質;中山國小中山樓廁所因早期設計緣故,導致內部空間配置不佳 ,加上設備壞損,造成師生如廁不便。

出席會勘的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林祝里說,行政院已經核定改善全台老舊廁所改善計畫經費,苗栗縣的提案考量通膨因素,也參酌調整工程款,預計最慢下個月就能撥付款項,讓老舊廁所改善計畫能順利發包,且能加速完工。

立委陳超明與國教署今天上午共赴苗栗海線竹南、通霄、苑裡會勘,國教署同意補助5間學校老舊廁所整修經費1739萬元,預計改善21間廁所。圖/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超明與國教署今天上午共赴苗栗海線竹南、通霄、苑裡會勘,國教署同意補助5間學校老舊廁所整修經費1739萬元,預計改善21間廁所。圖/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國教署 苗栗縣 陳超明

延伸閱讀

反對苗栗後龍北勢溪親水廊道設置太陽能 今二次說明會流產

苑裡鎮灌溉水量小春耕恐難整田 農水署調高放水

苗栗苑裡水情不佳難春耕 水利署今起調放水量

搶救後龍合歡石滬 立委陳超明邀文化部官員會勘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