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226個泳池大!強震後木瓜溪上游現堰塞湖 林保花蓮分署揭潰堤後果

防摘口罩焦慮上身 高市壽山國中開發兩款藝術口罩繼續美美戴

高市壽山國中怕學生摘下口罩有焦慮感,由美術班學生創作「狐狸森林」及夢幻貓咪兩款藝術口罩,學生縱使要戴口罩也與眾不同。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市壽山國中怕學生摘下口罩有焦慮感,由美術班學生創作「狐狸森林」及夢幻貓咪兩款藝術口罩,學生縱使要戴口罩也與眾不同。記者王昭月/攝影

今天是全國各級學校室內上課口罩解封首日,但高雄不少學生仍選擇繼續戴口罩上課,壽山國中考量有些學生摘口罩後怕被感染,也不自信,已有焦慮感,因此由美術班學生作創「藝術口罩」,縱使需要戴口罩時也與眾不同,兩款藝術口罩分享社區,意外獲得好評與回響!

教育部規範,今天起各級學校、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及補習班實施室內空間「自主配戴口罩」措施,但校園內健康中心或公共運輸工具如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接駁車等,仍應配戴口罩。但高市不少學生,上課時仍多選擇戴上口罩。

高市明義國針對確診個案的班級,當周仍要求戴口罩,且用餐使用隔板,其餘學生是否戴口罩,則尊重家長及學生意願,不強迫。但強調,學生若生病,就別入校上課,盡快就醫等康復後再返校。今天起,學生入校無須量體溫,外賓與家長訪校,則仍要量體溫,額溫超過38度就不能入校,以免傳染。

壽山國中仍在校門口配置自動體溫感測機,讓學生多增加一層保護,學校表示,這項設施採自願制,可自由使用,但學生進健康中心及搭校車時,須依規定戴口罩,其餘時間,則自主決定。

學生洪宇彤上課選擇繼續戴口罩,認為這樣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體育課為方便運動,則會摘口罩,較有體力打球、跑步。學生林寯家說,拔掉口罩,感覺會沒自信。不過上體育課會摘口罩,較好呼吸。

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說,疫情這兩年,國中生幾乎都戴口罩過生活,一下子要摘除,很多人會有焦慮感,學校很早就觀察到此問題,因此由美術班設計藝術口罩,孩子縱使戴上口罩,也能與眾不同。

今天是全國各級學校室內上課口罩解封首日,不少學生上體育課時摘下口罩,覺得終於能暢快呼吸。記者王昭月/攝影
今天是全國各級學校室內上課口罩解封首日,不少學生上體育課時摘下口罩,覺得終於能暢快呼吸。記者王昭月/攝影

口罩 幼兒園 校車

延伸閱讀

校園室內口罩今解禁 北市學生入校多數仍「戴好口罩」

口罩鬆綁!一張圖曝「12星座不戴口罩的樣子」天秤狂自拍、處女很謹慎

校園放寬口罩禁令 學生普遍還是戴著口罩

長期戴口罩 不利幼兒發展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