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排灣女孩志氣高 憑專業技能錄取高師大金榜

台南市私立光華高中動漫國際特色班學生曹翁若嘉,憑著努力,錄取高師大藝術產業學士原住民專班。圖/光華高中提供
台南市私立光華高中動漫國際特色班學生曹翁若嘉,憑著努力,錄取高師大藝術產業學士原住民專班。圖/光華高中提供

台南市私立光華高中動漫國際特色班學生曹翁若嘉,憑藉在校努力鑽研多媒體設計各項技能,日前通過甄選,錄取高雄師範大學藝術產業學士原住民專班,她有遠大的夢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原民的文化與藝術。

校長張敬川表示,排灣族人以崇拜百步蛇和住石板屋聞名,是熱愛藝術的族群,曹翁若嘉恰如百步蛇性格的排灣族女孩,獨立、安定、和平;透過堅定且不斷地學習,從微光中慢慢綻放光芒。若嘉嘉有個音樂夢,學習電吉他,想成立樂團,也熱愛動畫與圖像創作,每次回到部落探索吸取在地文化與景色的同時,讓她下定決心讓更多人知道這美妙的族群,並將所學的動畫專才帶入創作,讓更多人用新媒材方式認識原住民族群。

曹翁若嘉的畫風中帶有中性氣質,展現原住民的藝術多樣化且具有極高的獨特性,獨特的繪畫技巧讓她在漫畫繪製、動漫上色課程獲得接近滿分的高分,也因為如此,連續兩年都從校內百餘件學生美展平面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參加市賽。近日甫取得乙級證照的她,也符合原民證照獎勵辦法,校長形容她「猶如排灣族三寶之一琉璃珠般,在不斷的淬鍊中嶄露絢麗紋樣,終能在競爭展現出非凡實力。」

曹翁若嘉感謝家人對她的信任與支持,也慶幸自己在光華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與師長,讓自己對於學習保持高度熱忱。她也有更遠大的志向,規畫大學畢業後繼續到國外攻讀藝術並增廣見聞,激發更多創作靈感,與當地人做文化交流,體現「愈在地!愈國際!」精神,讓更多人認識原民的文化與藝術。

原住民 排灣族 高師大

延伸閱讀

原民族語標示牌 花蓮遍布74單位全國最多

葡萄牙藝術家費雷拉個展 以畫回顧疫後世界

閱讀數學/《鏈鋸人》動畫裡的數學 你注意到了嗎?

被看不起學歷低 他考清大研究所「跨領域」當賽夏族師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