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國中會考3月9日起開始報名 5月20、21日登場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21日登場,將於3月9至11日辦理報名,4月14日寄發准考證。本報資料照片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21日登場,將於3月9至11日辦理報名,4月14日寄發准考證。本報資料照片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21日登場,將於3月9至11日辦理報名,4月14日寄發准考證。教育部及全國試務會提醒所有考生,應於簡章規定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手續。「非應屆生」採個別報名,須先自行上網填寫個別報名資料,並列印個別報名表,再親至考區試務會繳交報名資料;逾期不受理。

國教署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是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的重要機制,因此無論入學管道是否使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並一律免繳報名費,由就讀學校代為辦理集體報名,學生所須繳交資料包括考生基本資料、相片電子檔等。

另外,非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則須繳交報名費500元,若為低收入戶子女,或直系血親尊親屬支領失業給付者,由國教署全額補助,免繳報名費;若為中低收入戶子女,則由國教署補助60%(即300元),僅需繳交報名費200元。

國教署提醒,個別報名考生須於3月6日上午9時至3月8日下午5時前上網填寫報名資料,並於3月9至11日,攜帶學歷證件正本、國民身分證或健保卡正本、網路列印的個別報名表、報名費用、貼足35元郵票的一般中式12K標準信封2個,親至考區試務會辦理報名;考區試務會採現場審查,考生若需修正報名資料,可使用現場設置的電腦及印表機,逾期不受理。

考生若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經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為身心障礙學生、重大傷病嚴重影響應試,或因懷孕須申請特殊應考服務者,應於報名時繳交應考服務申請資料確認表,請務必齊備相關合法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及「審查輔助證明文件」,上述兩類文件各擇一繳驗。考區試務會將組成審查小組進行審查,並通知考生審查結果。

國教署也說,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全面使用冷氣試場,溫度原則設定於攝氏26度至28度。考生若因個別需求選擇「非冷氣試場」應試,也應於報名時填寫「非冷氣試場應考服務申請表」提出申請,申請後不得再變更試場。若因應疫情有相關試場調整措施,請考生配合遵守。

全國試務會也提醒,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日期為5月20及21日。寄發准考證為4月14日,集體報名考生由就讀國中轉發准考證;個別報名考生由考區試務會寄發。收到准考證後應詳細檢查,若有錯誤須更正,申請勘誤時間為4月17及18日,集體報名考生向所就讀國中提出勘誤需求,個別報名考生,則向考區試務會提出勘誤需求。

冷氣 國中教育會考 國教署

延伸閱讀

科技業就愛「血統純正」? 九成六畢業生認了名校有優勢

美國畢業生平均薪資10科系「吊車尾」 這行做到中年也難翻身

南市府爭取學校老舊廁所整建 國教署會勘19校

高中英文全英語授課成長2.2倍 新學年度257校參與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