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嶺東中學與加拿大公立高中簽署雙聯學制 學生加修學分可獲雙文憑

台中市嶺東中學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公立高中,今日簽署台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合作備忘錄。圖/嶺東中學提供
台中市嶺東中學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公立高中,今日簽署台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合作備忘錄。圖/嶺東中學提供

為強化學生雙語能力、接軌國際,台中市嶺東中學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公立高中,今日簽署台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合作備忘錄,確認未來將攜手合作,密切交流。

今天簽約儀式在臺中市教育局高中職科李真玲科長、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貿易暨投資處柏單于副處長及加拿大TVO教育傳播局總經理Roger Ramlalsingh見證下,由嶺東中學董事長蔡寶倫、加拿大ILSC語言學校總裁暨首席營運長Christopher

Mediratta及嶺東中學校長周錦貞帶領雙方學校師長共同簽訂「雙聯學制」課程合作備忘,並互贈校旗完成儀式。

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廳TVO ILC課程有90年的遠距與線上教學經驗,所有課程內容皆符合加拿大教育部高中課綱要求,課程品質深獲肯定。嶺東中學學生在校運用線上課程修習TVO ILC學分,可以同時取得嶺東中學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SSD)。加拿大高中學分修習內容,也可納入「108課綱多元表現」中,豐富學習歷程檔案的成果。

台中市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表示,教育局近年來大力推動國際教育相關政策,未來將持續以「培養立足台中,接軌亞太,放眼國際的世界公民」為國際教育願景。嶺東中學與加拿大TVO ILC公立高中簽署雙聯學制的活動,感謝學校為學生在學習的路程中開啟更寬廣的道路。

嶺東中學校長周錦貞說,嶺東中學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此次簽署台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合作備忘錄,將提供學生更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有效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並拓展更寬廣的國際觀。

此外,也讓嶺東學子在求學路上有更多元的選擇,除國內升學外,有機會同時取得台加高中雙文憑,可以直升與ILSC合作的北美大專院校,亦可申請北美洲(如加拿大、美國)、歐亞洲(如英國、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等全球排名頂尖知名大學,讓升學更具優勢,生涯發展更具多元性。

高中部一年級「雙語班」的林姓學生說,上學期學校規劃了一系列的外語課程,如與澳洲姊妹校透過視訊方式線上交流、外師課程的主題分享及線上一對三的外師口語課程等,課程豐富,聽到學校有台加雙聯學制的規劃,非常期待,只要加修7學分,就可以獲得台加高中雙文憑, 自己有信心能選修這些課程,完成自己到加拿大修習音樂的夢想。

加拿大 升學 教育局

延伸閱讀

開學在即 桃園推闖關遊戲、雙語繪本找回孩子專注力

台加今宣布 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談判

港人「救生艇計畫」 加拿大延長兩年

人生第一次買彩券就中大獎!加拿大18歲少女笑納10.7億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