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配合全中運將舉辦 新竹縣國高中及小學明天提早開學

新竹縣全縣中小學明天提早開學,各校園已完成清消準備迎接師生。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全縣中小學明天提早開學,各校園已完成清消準備迎接師生。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全縣上百所公私立高中、國中、小學及國小附幼,將在明天2月7日提早開學,影響學生約69000人,新竹縣教育局指出是為配合4月22日至27日新竹縣將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事期間全縣中小學將停課,因此作出調整。

新竹縣教育局說明,其他縣市中小學開學日大多訂在下周一2月13日開學,不過新竹縣為因應4月舉辦的全中運,為了避免學生受教時數遭縮減,影響受教品質,因此提早開學讓學生回校園上課。

教育局指出,112年全中運將於4月22日至27日一連6天在新竹縣舉辦,賽事場地將辦在新竹縣體育場館、竹東鎮立網球場、新竹縣游泳館等場地,此外也徵用明新科大、竹北高中、湖口高中、竹北國中、新埔國中、自強國中等部分學校體育場館比賽。

今年全中運競賽種類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網球等21項,屆時將有來自各縣市參賽隊職員約2萬人,目前教育局針對全中運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希望能在比賽期間提供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選手優質的比賽環境。

因明天新竹縣的中小學就將開學,縣府已要求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在開學日前完成校園消毒工作,針對校園內的戶外公共空間,如樓梯扶手、走道、牆面、花圃、廁所等區塊,以及教室內加強防疫消毒工作,要讓師生能夠安心上課。

不過有新竹家長擔心全中運補假期間因是上班日,家中無人可照顧孩子,教育局長楊郡慈回應,將會通令各校協助有留校需求的學生,讓學生前往學校自習或從事課輔,也能讓家長安心孩子不會補假期間獨自待在家發生危險。

小學 教育局 新竹

延伸閱讀

開學風險規畫 全球人壽建議三階段部署孩子醫療保障

新竹縣獲原民會前瞻補助 將加強原鄉產業經濟發展

避免開學造成疫情擴散 彰化縣294所校園大清消

美術館變身茶花園 新竹縣文化局用5個展覽迎春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