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騎士壯遊環島 雙溪高中30名師生騎單車近千里挑戰自我

雙溪高中「雙溪綠騎壯遊台灣」單車環島隊,在校長葉俊士帶領下,展開為期十天、里程數近千公里的旅行。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雙溪高中「雙溪綠騎壯遊台灣」單車環島隊,在校長葉俊士帶領下,展開為期十天、里程數近千公里的旅行。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立雙溪高中「雙溪綠騎壯遊台灣」單車環島隊,今天(1)日在校長葉俊士帶領下,展開為期十天、里程數近千公里的旅行,共三十位師生挑戰自我極限,一行人預計十天的時間以逆時針沿著西部往南再北上花東繞行台灣一圈,開學前兩天順利返回學校。

雙溪高中單車環島已經成為一項令學生期待的傳統,而十天九夜的單車環島中,為了減少經費,儘量安排入住於各大廟宇的香客大樓或是青年旅館,其中一夜特別感謝玄奘大學免費提供宿舍,在途徑新竹時有個落腳處能夠讓學生與隨行老師養精蓄銳好好休息,也讓旅程省下不少費用。

校長葉俊士表示,單車環島的進行是一項非常大的工程,不管是行前的各項規劃與經費籌措都非常不簡單,但是透過活動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及建立高中學長擔任國中部學弟安全、生活照護的素養卻有相當成效。

學生們除了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體力、耐力及單車維修、故障排除等訓練之外,也自己動手製作鳳梨酥進行義賣自籌環島經費,讓學生們理解天助、人助之外,他們也有能夠自助的能力。也感謝許多孩子們的貴人協助,例如位於瑞芳工業區的和光企業每年固定購買百盒鳳梨酥當作員工年節禮盒、久維企業黃董事長允諾學校,只要孩子們願意騎,公司每年都會提供一定的贊助款項。

雙溪高中家長會榮譽會長林惠玉說,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屆,許多學生及家長都非常期待今年可以續辦,他期待學生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與同學們互相扶持,在團體活動中學會建立良好關係、培養人際溝通與情緒管理。而路途中的風雨,都會成為滋養孩子們心靈的養分。在未來遇到困境時,擁有面對與解決的能力,順利逆風飛翔。

單車 環島 鳳梨酥

延伸閱讀

南一中百年校慶單車環島 串聯4百年名校培育素養

永續年節禮盒讓剩食升級 吃喝間一起環保愛地球

雙溪高中家長會年年募集年菜 分送弱勢學生暖心又暖胃

美國人根本不愛鳳梨酥? 他嫌「不夠甜」引網友正反論戰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